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选购铝扣板吊顶应该注意什么?
08-24 11:05:22 来源:山西晚报

市面上的铝扣板吊顶可选种类众多,品牌、材质、加工工艺、质量不同,也参差不齐。近期有读者来电咨询,如何购买性价比高的铝扣板吊顶?在选购中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采访了家装专业人士。

timg.jpg

业内人士介绍,买贵价产品和一味追求便宜产品都不是选择的好办法,而应先辨别产品优劣。山西晚报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铝扣板分为表面有冲孔和平面两种。表面冲孔可以通气吸音,扣板内部铺一层薄膜软垫,潮气可透过冲孔被薄膜吸收,所以它最适合水分较多的厨卫使用。而平面铝扣板适合阳台等区域。

在选择铝扣板时,首先要注意平整度。“不要检验单片铝扣板的平整程度,还应当适当拼装几片,看整体平整度如何。此外,运输过程中不注意、不规范,经常会导致铝扣板凹凸不平,特别影响整体效果。”某品牌铝扣板经销商王女士表示。

同时,选择铝扣板的外观时,应选择色彩光亮匀称,表面黯淡、色彩有深有浅的质量稍差,在日光下仔细观察比较容易发现。其次还要看铝扣板的厚薄,家装铝扣板需要0.6毫米即可,工程用铝扣板可以选择0.8毫米。铝扣板的好坏并不完全取决于薄厚,同时还需要抓住铝扣板的一角晃动整个铝扣板,检测板材的弹性和韧性是否好。有质量较差的铝扣板,选用的是劣质的铝材,整个板材没有弹性。

除了铝扣板本身,还需要看辅料。如果选好结实的铝扣板却忽略了辅材、角线等配件,颜色和质量直接决定了安装后的效果,要挑选弹性好,断口细腻均匀的角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