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拓展训练完满结束
08-24 15:44:55 来源:

一段成功的创业,往往由人才、策略、资金、管理等因素决定。创业路上,怎么才能利用好手中的资源?8月1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四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举行决赛赛前拓展,拓展导师以沙盘游戏的方式指点选手运用“策略”,同时进行了决赛顺序抽签。 

游戏如创业适当的时机需合适的策略

8月17日下午,大赛决赛赛前拓展正式开始,59 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团队随机组队,随后开始备战“七国争雄”沙盘游戏。

f5141ed9f34ea39f87c65339648ce5dc.png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经过组队后,小组队员们进入了自我介绍环节,以此培养团队的默契感。拓展教练在现场表示,希望借助这次拓展活动,让每一个人都能更好地看清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带好团队,打好创业这场战。

沙盘游戏中,参赛选手们分别扮演七国中的秦、楚、韩、赵、魏、齐、燕等国,利用拓展教练随机分发的“文臣武将”“外交策略”“治国方略”等资源牌对战,队伍间可合作,可换牌,规则类似于“三国杀”。

“游戏中,所有参赛选手的队伍就像创业中的团队一样,而‘文臣武将’‘外交策略’这些资源牌就像创业中的条件,有人才、管理、对外策略等等。”拓展教练说,通过这次游戏,为参赛选手模拟创业道路,不同的时机会面对不同的对手,要学会用不一样的优势去击败竞品。

站上金字塔团队的力量才能走得更远

创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管是做产品还是做服务,都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共同努力。正如一个公司,一个头儿,几个志同道合、能力互补的人,恰好组成一个好团队。

本次拓展训练,不单单只是游戏和抽签,组委会想告诉参赛选手们更多关于创业的道理,比如自有资源平均,简单专注目标,团队合作互补……“我们期望通过拓展培训、专家讲课、资源对接会、创客产品互动等多维度的活动,让参赛选手有收获,并能将所学经验应用到实际创业中去,以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51ee4a49287144d1f01f65420fb39197.png

活动后,电子信息初创组参赛重庆龙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博表示,我们在游戏中制定的方案是先活下来,这和创业一样,先让企业活下来,然后根据企业现状再去发展更多的项目,而不是不计成本一味求发展。

生物医药成长组重庆新塞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杜树平则认为,游戏需要完整的计划和预判风险的能力,才能完成整个游戏,这与企业发展是同样的道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制定科学可行的战略方案,还必须要有承担意外风险的能力,才能在一些不可抵抗因素下存活下来。

随后,8 月18 日到28 日组委会还将举行“双创之星”最佳人气奖网络评选,31 日还有决赛路演PK、双创前沿互动体验,以及汇集数千家投资机构的线上投融资对接会。据悉,本次大赛的巅峰对决将在8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期间,组委会组织拓展训练营、“双创之星”人气评选、项目路演终极PK、线上投融资对接会、双创前沿互动体验区等一系列活动,增加选手参与感,全方面提升选手们的创业技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