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型大货车追尾小客车 致3死1伤
07-21 10:2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通报:7月20日,驾驶人李某驾驶川A籍重型半挂式货车由水土立交往龙兴方向行驶。19时27分许,当行驶至绕城高速下行方向23KM+628M处时,与前方何某驾驶的渝A籍小型普通客车发生尾随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渝A籍小型普通客车上1人受伤、3人死亡。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管控事故现场,与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消防、医疗等部门全力抢救现场伤员,开展事故处置和交通恢复工作。

目前,事故伤员病情稳定,现场交通已于昨晚(20日)22时恢复正常通行,事故善后和事故调查正在有序开展。

在此,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切勿疲劳驾驶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昼长夜短,极易产生疲劳,驾车前一定要保持充足休息;连续驾车4小时,应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合理安排行程,切勿疲劳驾驶,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控制速度 保持车距

请严格按照高速公路限速标志驾驶车辆,不要超速行驶;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车速超过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100米;低于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不少于50米。

莫要随意变道、占道行驶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照道路通行规定行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同时,货运车辆请勿长时间占用快车道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