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重庆这所大学蝉联中国高校体育竞赛年度榜前十强
07-21 08:48: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人民网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西南大学凭借体育健儿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摘金夺银的良好成绩,蝉联上榜。继2015年度位列第10名、2016年度位列第5名之后,2017年度位列该榜单第6名,将一些体育专业类院校甩在后面。

据悉,该榜单由《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推出,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提供数据支持。榜单延续了2016年的评估标准,从贡献力、组织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四个维度进行评估排名。其中的贡献力占比55%,包括国内赛事30%、国际赛事20%,获奖次数5%;组织力占比10%,即获得名次奖的校队的数目比;影响力占比30%,主要指各大学获奖对应的舆情热度,即媒体报道等社会影响;传播力占比5%,主要指学校有关赛事的官网建设、微博和微信的推送情况等。

综合各项指标,共有631所高校入围本年度榜单。北京体育大学蝉联榜首,第2名至第10名是:北京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清华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西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大学。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郭立亚教授介绍,该榜单第一次发布时,主要是普通高校,2016年度开始,计入了体育专业院校,竞争十分激烈;能够进入该榜单总体前60名的已是体育教育优秀学校,西部高校入围前30的也不多,入围前十的就是国内体育强校,大多出现过年度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冠军。

郭立亚说,西南大学多年来坚持体教结合,高度重视运动训练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积极支持和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重要赛事,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除2016年,施廷懋、赵帅获得里约奥运会跳水、跆拳道金牌外,学校的举重、健美操、跆拳道、软式网球等多个项目运动员在2017年度纷纷摘金夺银,为学校赢得了不少荣誉,也为所在地区体育事业贡献了力量,同时受到报刊媒体的多次报道,拉高了在竞赛榜单的比分。

记者从这份榜单中的前100名名单中发现,西南大学2017年排名甚至超过了成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等不少体育类专业学校,是重庆地区唯一进入前十强的高校。

此外,重庆另有3所学校入围前百强,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科技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分别位居62名、75名和86名。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