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言而无信被中消协连续三天“喊话”,华帝股价遭遇“滑铁卢”?
07-20 18:5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法国队夺冠后,华帝立即启动了“退全款”的程序。然而却被曝出,退全款中隐藏着套路,让消费者不满。华帝退款事件引发了诸多争议,也引起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关注,多次“喊话”督促华帝履行承诺。对此,华帝在凌晨回复,表示目前消费者退款工作已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尽管如此,也没能止住华帝股份股价的连续下跌。20日,华帝股份高开低走,截止收盘股价报收13.71元,跌幅为0.94%。 

中消协连续三天“喊话”华帝

7月16日,法国队获得本届世界杯冠军后,做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承诺的华帝股份随即启动了退款。用不超过7900万元的成本,进行了一次“史诗级”的营销,华帝股份周一股价大涨。

timg (1).jpg

然而,让消费者没想到的是,华帝的“退全款”竟然隐藏着套路。有媒体报道,南京一位夏女士在活动期间购买了华帝“夺冠套餐”,然而在退全款时因为没有签协议遭遇了阻碍,不能全款退还。事件引发了诸多争议,“华帝用户退全款被阻”成为了网络热搜。

华帝退款事件,也引发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关注,从7月17日起,连续三天“喊话”华帝,让其履行承诺。

“把广告费花在消费者身上,这个营销创意还是挺赞的!希望华帝切实履行承诺,按照售前约定和承诺,切实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诚信,才是任何营销的完美注脚。”7月18日,中消协发布微博并@华帝公司。

7月19日,中消协发布公告称,有消费者反映和媒体报道,华帝公司未能依约定兑现承诺,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开征集有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引发的投诉。中消协表示,希望在“夺冠套餐”退全款中遇到障碍的消费者,按公告中明示的网址反映具体情况。 

timg (2).jpg

华帝股份股价遭遇连续下跌

华帝股份股价自7月5日开始就不断上涨,截至7月16日,公司股价在8个交易日内,累计上涨了13.03%。法国队夺冠后,16日周一股价开盘大涨7%,盘中一度逼近涨停,股价最高为16.06元。

但是自从消费者反映退全款出现问题后,华帝股份的股价就一路下跌。继18日下跌7.52%后,7月19日早盘最高跌幅再次达到4%,最终报收13.84元,跌幅为0.51%。

7月20日,华帝股份高开低走。截止收盘,股价报收13.71元,跌幅为0.94%,总市值为120亿元,相比周一最高股价时市值缩水近25亿元。

财报显示, 2017年度华帝股份营业总收入为57.31亿元。201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23%;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50%。虽然增长不错,但是比不上厨电行业的龙头老板电器。从整个家电行业来看,在营业收入、净利润、总市值等方面更是远远不如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