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做好交通硬件,下足“绣花”功夫“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等您到来
07-20 13:16:44 来源:上游新闻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的“颜值”与“气质”,从未像今天一样动人呈现;行千里、致广大——诗和远方在这里交融,重庆旅游从未像今天一样蓄势待发。

格式工厂_何志宏--(2).jpg

重庆在行动,部门在行动,区县也在行动。

巫山红叶闻名遐迩。每年11月,漫山的红叶将长江巫山段的高山峡谷染成一片火红。长江母亲河的孕育,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造就巫山神奇的山水,催生灿烂的文化,发展旅游具有独特的优势条件。

然而,以前,从当阳到巫山县城单面车程就要5个小时,更别说出巫山到其他地方。巫山县内的安静村,多年来因为道路不通,地势险峻,始终与“偏远”这个词紧紧捆绑在一起。闭塞的信息、单一的产业,村民们被贫穷和落后死死地扼住命运的咽喉。

穷,是因为处在高山峡谷之中;但脱贫的希望也蕴藏在这些高山峡谷之内。

巫山人已深刻意识到,将巫山的山水之美“和盘托出”,需要在交通上狠下功夫。巫山县委、县政府树立了“交通围绕旅游转”的大思路,一方面建设“水铁公空”,打通外部交通“大动脉”,计划建成郑万高铁巫山段、两巫高速、巫山港。日后,从巫山坐高铁到重庆主城的车程只需2.5小时。另一方面,还要疏通内部交通“毛细血管”,将区域景点如珠串链,计划打通三条隧道,修建从巫山县城到大昌的高速公路,3年之内,实现在巫山县内旅游,无论是从县城到景区,还是景区到景区间,车程都在1小时内。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巫山,这个渝东北一隅的贫困县,如今已初步构建起了“水铁公空”立体交通体系。交通的巨变,正深刻改变着巫山的旅游业。未来,随着巫山机场的竣工,大家还期待着坐上飞机,飞出大山,也飞进八方宾客。


路修通了,发展全域旅游,同样还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巫山正是像“绣花”一样,在旅游文化的打造上精细精准,慢工出细活,细节处见真功夫,绣出巫山独特的文化之美。

巫山神女景区的南、北旅游环线以及巫山机场路,都下足了这样的“绣花”功夫。通过精心创意、精细设计,在创新创造中提升景区品质,升华文化价值。

南环线上,因地制宜建起“神女天池”,沿途的星月客栈、梦幻客栈、三峡院子,每一处风格不同,让游客感受别样的高山民宿;北环线上,将建全球最大的“照相机”观景台。根据小三峡特色,设计“水下餐厅”、百米玻璃桥等,让景区品质进一步升级。

一条通往巫山机场的机场路上,崖壁将成为一条“三峡历史文化带”,墙上的雕塑就像将博物馆的展品,“搬”到了路上。

如今,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千年美景正焕发新风采、展现新魅力。假以时日,相信这里的旅游业必将像红叶一样“红”, 真正实现旅游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策划:管洪 统筹:李鹏

采写:重报集团记者 张莎 蒋艳 李琅 李析力 刘艳 唐彤东

重报中央厨房出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