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33个区县最高温超40℃
07-21 11:04:56 来源:上游新闻

5c559d0a1d3d1b23e5456a65d2d0f75d.jpg

据@重庆天气 消息,重庆市气象台10时30分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21日13时到20时,渝中、江北、南岸、九龙坡、大渡口、沙坪坝、北碚、巴南、渝北、璧山、潼南、合川、铜梁、江津、大足、荣昌、永川、綦江、武隆、彭水、长寿、涪陵、丰都、忠县、石柱、万州、开州、云阳、垫江、梁平、奉节、巫溪、巫山等区县的大部地区将达40℃以上,万盛、南川、黔江、城口、秀山等区县气温将达37℃以上。请以上各地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

如何防暑?

周末气温高,如何防暑?首先,我们应该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如果必须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可多喝清凉饮料、淡盐水、绿豆汤等,同时采取防晒措施。在饮食调理上,我们也可以吃一些防暑的食物,如苦菊、芹菜、黄瓜、苦瓜、萝卜叶等。

今日天气>>

21日白天到夜间,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局地有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4~42℃,城口及东南部22~37℃;相对湿度30%~95%。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