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啤酒10元转让柳州公司100%股权
07-21 07:36:0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7月18日晚间,重庆啤酒公告,根据公司生产网络优化计划,为进一步盘活公司资产,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重庆嘉酿以人民币10元的价格,向柳州闽商投资公司,转让持有的柳州山城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公司)100%股权,以人民币2350万元的价格向柳州闽商投资公司,转让对柳州公司享有的人民币109758126.58元债权(基准日为2018年6月30日)。

柳州公司严重资不抵债

据了解,柳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啤酒、啤酒原辅材料制造、销售等。重庆嘉酿持有柳州公司100%股权。柳州公司申报评估的资产账面值1286.48万元,负债账面值11213.51万元,净资产账面值-9927.03万元。

柳州公司净资产于评估基准日的清算价值的最终评估结论为-8714.31万元至-8426.00万元。柳州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871.64%,已严重资不抵债,目前已停止经营,从该公司的股权价值来说已为零,资产变现值为2499.20万元至2787.51万元,负债为11213.51万元(其中欠关联方10993.53万元)。

重庆啤酒获现金2350万

重庆啤酒表示,此次转让柳州公司的股权及债权对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影响约650万元,但不会对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可为公司带来净现金流入约为2350万元,并且将节省关停柳州公司每年需继续开支的250万留置费用。因此转让柳州公司的股权及债权有利于本公司持续优化生产网络,有助于促进公司运营效率的提高。

此前,重庆啤酒已连续关闭了重庆綦江、广西柳州、安徽九华山、重庆永川、黔江和贵州六盘水、安徽亳州等7家子公司或分公司的生产性业务。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