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1秒赚8.8万美元,这个富豪榜状元,梅西C罗加起来都拼不过……
07-19 21:20:08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消息,当下,干什么工作最挣钱?程序员、房产销售、金融交易师?还是演员、足球运动员?

最近,外媒公布了2018年全球福布斯名人收入新榜单,足坛巨星梅西以1.11亿美元的收入排在第八,C罗以1.08亿美元排在第十。

而以2.85亿美元高居榜首的富豪居然是他↓↓


弗洛伊德·梅威瑟,美国职业拳击手,曾先后获得过五个级别的拳王金腰带。

2015年退役后,他的生活一度是这样的……

钱就是他的暖宝宝↓↓

640.webp.jpg

困了?累了?在钱堆里躺会儿就好了↓↓

640.webp (1).jpg

耳机绕线器哪家强?↓↓

640.webp (2).jpg

最喜欢家里的东西整整齐齐↓↓

640.webp (3).jpg

哥就是这么炫酷!↓↓

640.webp (4).jpg

虽然现在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名人,但其实梅威瑟并不是衔着金汤匙出生的。

640.webp (5).jpg

1977年2月24日,梅威瑟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的一个拳击世家。他的父亲老梅威瑟、两位叔叔杰夫和罗杰都是职业拳手。他从小就随父亲和叔叔练拳,压根儿没考虑过其他职业。

不过,梅威瑟家除了是个拳击家庭,还是个“毒窟”。老梅威瑟退出拳坛后,一度以贩毒为生。梅威瑟的母亲和小姨也都吸毒,他放学回家后,“院子里经常能看到用过的针头”。他的小姨后来死于艾滋病。梅威瑟8岁时,父亲因贩毒入狱。“我和姐姐与母亲相依为命,住在只有一间卧室的房子里,有时家里连电也没有。”

640.webp (6).jpg

梅威瑟与父亲

上高中时,梅威瑟辍了学,开始业余拳手的生活,希望靠打拳来养活全家。

1.73米的身高和1.83米的臂展,身材上的优势让他在此期间轻松取得了84胜6负的出色战绩,1993、1994和1996年还获得全国“金手套”比赛的冠军。

人们送给他一个绰号,“漂亮男孩”,因为他身上的伤疤相对较少,这要归功于父亲和叔叔教给他的出色防守技术。

640.webp (7).jpg

梅威瑟喜欢采用老式的防守姿势,右肩稍高,可以有效化解对手的攻击,保护下巴和头部。这个招数在拳击里被称为“提肩防守”,日后有许多拳击手模仿这个技术,但大部分只是东施效颦而已。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梅威瑟为美国代表团获得了57公斤级拳击比赛的铜牌。在1/4决赛中,他击败了古巴选手洛伦佐·阿拉贡,成为20年来第一位打败古巴选手的美国拳手。

640.webp (8).jpg

同年10月,梅威瑟进入职业拳坛,当时他的教练是叔叔罗杰,父亲后来成了他的经纪人。几场比赛下来,美国拳坛立刻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天才”“杰出”这样的评价不绝于耳。

1998年,梅威瑟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WBC超羽量级拳王。同一年,他被美国权威杂志《拳台》评为“年度最佳拳手”。这是拳击界的年度最高荣誉,“拳王”阿里、“拳圣”舒格·雷·罗宾逊等具有传奇色彩的前辈也是在21岁获此殊荣的。

然而.webp.jpg

然而在成名之后,梅威瑟却与父亲渐行渐远。

2000年,他想启用圈内老牌经纪人詹姆斯·普林斯,但父亲不同意。结果梅威瑟先撤掉了老爹经纪人的头衔,此后连教练也不让他当了,还把他赶出家门,没收了汽车,父子二人形同陌路。

之后再提起父亲,梅威瑟也是爱恨交织。他说:“我很感激他,但也恨他,他让我的家充满了暴力和犯罪。”

梅威瑟与父亲.webp.jpg

梅威瑟与父亲

被儿子赶走的老梅威瑟投入“敌人阵营”——2001年,他开始给“金童”霍亚当教练。

2007年5月5日,梅威瑟与霍亚在拉斯维加斯对阵。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成了梅威瑟父子二人的一场较量,而他们父子不和的关系也成为了助推比赛大卖的看点。

最终,梅威瑟点数击败霍亚,获得WBC超次中量级冠军头衔。

最终.webp.jpg

这次比赛让梅威瑟名声大振,并且一举获得2000多万美元酬金,直接跻身2007年体育富豪榜的前20。

从2012年开始,梅威瑟就成了地球上最会赚钱的运动员。他连续3年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50位收入最高的运动员”中名列榜首。其中2014年,他只打了两场比赛,总计耗时72分钟,却收获了1.05亿美元!

1.05.webp.jpg

2015年5月3日,一场刷新拳击史奖金纪录的“世纪之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当时,38岁的梅威瑟对阵36岁的菲律宾拳手曼尼·帕奎奥,经过36分钟、12个回合的激战,梅威瑟以点数取胜,并将1.9亿美元奖金收入囊中,相当于每秒赚8.8万美元!

8.8.webp.jpg

在此次比赛后,梅威瑟宣布于同年9月退役:“我已经接近40岁,是时候离开了。”

退役后的梅威瑟,开始奉行“有钱就是任性”的生活哲学。

土豪.webp.jpg

他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和迈阿密都有豪宅,每一处都有多辆豪车,仅拉斯维加斯就有8辆。他对这些车按城市分颜色管理:拉斯维加斯是清一色的白车,迈阿密则全是黑车。

黑车.webp.jpg

他的牙套价值2.5万美元,里面除硅胶外还镶嵌了纯金鳞片和钻石。牙好胃口就好,他特意从拉斯维加斯请来一位大厨24小时为自己服务,仅支付给这位大厨的费用就接近20万美元,而每顿饭的烹饪费高达1000美元。

1000.webp.jpg

最初,梅威瑟的炫富在网络上引发了许多争议,一些人认为这只是他弥补自己童年创伤的幼稚行为,更多的人则是对他的未来表示担忧。毕竟,拳王多为贫寒出身,一旦拥有巨额财富,不懂珍惜,退役后往往变得非常潦倒,泰森、霍利菲尔德、里迪克·鲍都是如此。

不过如今看来,吃瓜群众真是多虑了。在花样翻新的各种“炫富”中,已经退役3年的梅威瑟还是轻松登顶了福布斯名人富豪榜首。

看来除了数钱就是炫富的日子,他还要过上一阵子……

原标题:1秒赚8.8万美元,生活就是炫富,这个富豪榜状元,梅西C罗加起来都拼不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