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秀山西街修旧如旧留住百年记忆
07-20 11:48:15 来源:上游新闻

秀山西街民俗文化景区位于县城西部,沿梅江河两岸,北起北门廊桥,南到牛市井,西起乌杨老街和体育公园,东至环城东路,总面积0.98平方公里。西街保留了自清乾隆元年建县以来的完整老城风貌,浓缩了秀山建筑的经典形式,是秀山古城的最突出代表。它古色古香,气韵生动。

QQ图片20180720101346.jpg

QQ图片20180720101359.jpg

据悉,2014年以来,该县把西街作为县全域旅游的核心和重点,按照“修旧如旧”和“留得住记忆、记得住乡愁”的理念,突出“街、水、灯”文化主题,紧扣“边城、花灯、土家族苗族”文化元素,在景区景观资源打造、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游览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和资源保护方面累计投入资金5亿多元。

QQ图片20180720101409.jpg

西街景区重点打造出凤翔楼、码头牌坊、古街老巷、十字街牌门楼、天后宫、花灯博物馆等15个旅游景点,景区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秀山的名片、重庆的亮点、旧城改造的示范。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