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证件被网络接力找回 台湾学生赞大重庆有温度
01-03 09:28:02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02200606

视界网消息,1月2日中午,借助微博平台、网民和热心市民的强大力量,前日在重庆丢失证件的武汉大学台湾学生,失主许同学,已经获知消息,并到交巡警渝澳大队领回了证件。

微信图片_20180102200612

12月31日14点,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茂业百货附近,有群众捡到一个黑色皮夹交给正在执勤的渝澳大队交巡民警,民警查看发现,内有台胞证,及武汉大学医学部学生证,失主应该是台湾来武汉大学留学的学生。钱夹内还有一张30日汉口至重庆的火车票,民警估计失主是元旦假期从武汉来重庆度假,其返程必然需要台胞证才能乘坐火车。民警猜测失主一定很着急,立即通过江北交巡警支队微博发布招领消息,并@武汉大学。

微信图片_20180102200622

该微博内容被平安江北、平安重庆、重庆网警、平安武汉等多个微博平台转发。最终该消息通过线上,线下接力的方式传递给了失主许同学。

据失主许同学说,他是台湾台中市人,在武汉大学医学部读大四,元旦从武汉来重庆旅游,不小心在观音桥遗失了证件。本来是准备1号从重庆返回武汉,但因为证件丢失,无法按时返回,已到相关部门办理了遗失,正准备补办证件时,收到自己在武汉大学的一位老师打来的电话。这位老师说在微博上看到重庆警方发布的许同学的证件遗失信息,所以及时电话通知许同学。

许同学领回证件后,一再向民警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在重庆遇到如此热心市民和警察,自己很感动,他说重庆是座有温度的城市,自己已经爱上重庆。

当前,许同学已将昨日的车票改签成今日返回武汉。感谢所有热心人与重庆警方的通力合作,感谢所有传递爱心的人!

原标题:遗失证件被网络接力找回 台湾学生赞大重庆有温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