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套餐通行费”怎么买?这些问题值得看看
01-03 07:1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取消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后,仍需长期通行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6条射线高速的车主可自主选择高速推出的套餐通行费,按包年享受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

套餐通行费已经上线2天,已办理套餐通行费18822辆。昨日,重庆高速集团将办理餐套通行费两天以来出现的问题统一梳理、解答,你在购买高速套餐通行费之前,可以仔细读读。

A买套餐前

套餐通行费包含了哪些路段?

重庆绕城高速及以内六条射线高速(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的绕城互通至内环互通段。

客车要办通渝记账卡才能买套餐

客车目前选择以下三种方式办理通渝记账卡:1、就近选择建行、农行、华夏、农商、邮储、中信、中行等网点一站式办理。2、到ETC自营网点办理。3、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和微信公众号“重庆高速ETC”自助办理。

具体办理信息可以在网站“www.gs12122.com”和微信公众号“重庆高速ETC”查询。

货车办通渝记账卡交保证金是怎么回事?

货车购买套餐通行费需办理通渝记账卡,该卡为全国通用的通行费支付卡,采取的是先通行再从ETC账户扣费的方式,会出现透支情况。为保证双方权益,所以用户需交纳通行费消费账期履约保证金存于ETC账户。该保证金在ETC账户销户后,按清账余额退还给用户。

保证金在用户账户内是不可使用的,用户需根据其在高速公路的消费情况,预存足额的账户通行费。

B买套餐时

线上购买套餐注意事项

通过网站“www.gs12122.com”和“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可网上自助购买套餐,购买时ETC账户余额要大于所购套餐金额,特别是通过信用卡办理ETC的用户,必须要先向账户内充值才能办理套餐。

套餐生效有两种选择,是怎么回事?

用户购买套餐,可选择即时生效或次月生效,具体如下:

1.即时生效: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当月1日的零时。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即时生效,套餐有效期为购买时刻至2019年2月1日零时。

2.次月生效:套餐有效期的截止时间为次年次月1日的零时。如用户在2018年2月15日购买套餐,选择次月生效,套餐有效期为2018年3月1日零时至2019年3月1日零时。

套餐通行费发票有新规定了,是怎么回事?

用户若需要发票,可根据是否有抵扣需求选择以下两种方式获取:

1.不需要抵扣。可在办理“套餐通行费”时或在“套餐通行费”有效期内,在重庆市ETC指定网点申请开具备注有“套餐通行费”名称的预存通行费发票。

2.需要抵扣。在“套餐通行费”有效期截止日后,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相关规定,在该平台申请开具并自行下载“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C买套餐后

为什么在套餐有效期内通过收费站时,费率显示器的金额是没有优惠?

车道现场显示的收费金额未扣除套餐路段免缴金额,实际扣款金额不包含套餐路段通行费。用户可以在网站www.gs12122.com和“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不使用通渝记账卡也可以享受套餐吗?

用户在套餐有效期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只能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不再领取通行卡),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在套餐有效期内,方可免缴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使用通渝记账卡,出站时可以选择交现金吗?

通渝记账卡本身具有通行费支付功能,而且套餐通行费的计算不是在车道现场计算的,所以如果通渝记账卡处于正常状态,在车道非要交现金,是不能享受套餐的。

■相关新闻

要办退费 请看这里

办理时间和地点:提前缴纳了2018年及以后年度路桥年费的车主可以从1月1日起,在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重庆市江北区五里店桥北苑一号)办理退费业务,办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其中集中办理期为1月1日至3月31日。

办理时需提供的资料: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单位车辆需提交单位书面申请并加盖单位印章)。2.机动车所有人行驶证复印件1份。3.车主委托他人办理的,受委托人应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4.缴纳路桥通行年费的“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收据原件。收据原件遗失的车主,可在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服务大厅提取银行到账证明;网上缴费未打印收据的车主可到服务大厅柜台打印。

办理退费业务,如有其他疑问,可通过966598热线、“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市城管委门户网站咨询。

提醒:2017年及以前的路桥费必须缴清

目前主城区尚未缴纳2017年度路桥年费的车辆,仍须按正常程序缴纳;欠缴2017年及以前年度路桥通行费的车辆应当按规定补缴欠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