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厅官对抗审查订立攻守同盟 怕露馅请人为妻子心理辅导
08-29 22:02:17 来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他的手下,仅仅一个科长被检察机关指控的受贿金额就超过465万。医院的部分耗材利润率竟然超过10倍,最终被转嫁到患者身上。他落马后,媒体爆出数百名干部、医务人员收受医药代表“回扣”。为了对抗组织审查,他与家人提前订立攻守同盟,甚至为妻子请来专人进行心理辅导。赣南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邦,最终没有逃脱纪委监委的调查,因为受贿等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

为对抗组织审查 串供、订立攻守同盟

1.jpg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2017年4月19日,刚过完60岁生日的赣南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林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7年8月29日,江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布消息称:黄林邦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黄林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6年2月中旬,江西省纪委对黄林邦进行函询。而此时省委巡视组正在赣南医学院进行巡视。“黄林邦没有选择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而是心存侥幸,一门心思想法遮掩,处心积虑掩盖问题。”办案人员介绍。

同年3月,黄林邦还将函询内容给妻子曾某和妻妹等阅看,并做好顽抗到底的准备。他明白,函询中提到的问题巡视组必定会去了解,所以他要求亲属和利害关系人对有关账目进行处理,并开始着手处置某公司老板赠送的位于海南的一处房产。

同年7月,黄林邦伙同其亲属、下属、不法商人四处打听组织调查动向,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为防止出现纰漏,黄林邦甚至还请人对妻子曾某进行心理辅导,以缓解和改善其极度焦虑的心理。

当年9月,黄林邦得知自己的线索移交到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后,他意识到可能马上要进入实质性的调查阶段。他再次要求大家做好经济往来的账目,经得起“检查”。同时,他还指挥妻妹曾某和商人潘某拿钱找关系来帮助自己“过关”。

对于赃款的处理,黄林邦也想好了对策,或存在可靠、可控的非亲属或者远亲的账户,或将现金用干燥防潮的材料包裹后用密封的容器装好储藏起来,或进行投资。

事实证明,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黄林邦最终在组织的审查和铁的事实、证据面前,不得不逐步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

钻进商人提供的“温柔乡” 官员抵不住金钱诱惑

2.jpg

1957年4月,黄林邦出生于赣州市崇义县一个农民家庭,后考上赣南医学院,1977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1997年10月,已是处级干部的黄林邦负责学校实验室建设,为能更好地得到黄林邦在以后工程建设中的“照顾”,承包商王某送给黄林邦3万元好处费。

“当时心情非常复杂,既惊又慌,也有喜。但我还是暗暗警告自己,再也不干这种事了。”黄林邦在忏悔书中说。

假如黄林邦能就此收手,就不会越陷越深。可是,这假设在世上根本不存在。

2007年,黄林邦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牵头负责学院全面工作两年。“因为他没有如愿接任院党委书记,心中对组织产生怨气,他认为理想信念、公平正义、法纪道德,不过是骗人的谎言,只有社会关系和金钱才会让他有出头之日。”办案人员介绍。

从吃吃饭喝喝酒,到唱唱歌跳跳舞,他的思想防线和纪律底线在不法商人“投其所好、温情送暖”中丧失殆尽,一头钻进商人提供的金山银山和温柔乡,在一包茶叶、一次泡脚、一趟旅游腐蚀下,欲望不断膨胀。

“一开始我认为与商人的交往是礼尚往来,但慢慢地超出了礼尚往来的范畴,我也就默认了。最终缺乏抵御这种病毒的免疫力。”在忏悔书中,黄林邦这样剖析自己。

任人唯亲搞“小圈子” 严重污染学院政治生态

“他利用职权将自己的学生、老乡等亲信提拔或调整至重要岗位,形成以其为中心的‘小圈子’,尤其是在干部人事调整中拉帮结派,相互帮衬,拉票吹捧,在校内外造成不良影响。”办案人员介绍说,如在赣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形成了以赣州某县籍贯干部职工为主的“小圈子”,在领导岗位的提拔选任上,对非圈内的成员进行排挤打压。

不仅如此,黄林邦在基建、药械采购等关键岗位上培植私人势力,越过各级分管领导直接指挥他们为特定关系人谋利,并要求他们直接向自己汇报有关工作,使得这些干部变成了黄林邦谋取私利的“代言人”和“白手套”。

在黄林邦影响下,医药供应商在销售产品时不比质量比关系,不比价格比人脉,质量好价格低的产品进不来,高价的关系户产品却大行其道,劣币驱逐良币的恶性竞争严重。

黄林邦还安排其亲属、特定关系人等在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承接药品、耗材、器械、设备等业务,这些不法商人仗着黄林邦的权势,将药品、设备等大幅加价向医院销售,部分设备采购价均高于市场价。

上梁不正下梁歪。赣南医学院及其三个附属医院有多名班子成员收受药企老板财物;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邱悦群及药剂科原科长钟星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涉案金额巨大。

家风败坏亲朋参与 家族上阵到处捞钱

家风败坏,是黄林邦走上严重违纪违法道路的重要原因。

黄林邦不仅不制止其亲属的腐败行为,反而鼓动他们以权谋私,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全面插手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人事安排、工程项目和药品、耗材,器械、设备采购,他的妻子不仅自己收钱收物,还通过黄林邦插手人事安排,擅权干政;他的妻弟、妻妹等亲属在自身谋取巨额利益的同时还利用其影响力为其他不法商人谋利,成为权钱交易的掮客。

办案人员介绍,2006年初,黄林邦妻妹、妻弟为拓展其在附属医院的药品配送及销售业务等,多次直接或通过曾某找黄林邦打招呼。为感谢黄林邦的帮助,妻妹曾某先后多次送给黄林邦钱物。

除了妻妹曾某,黄林邦的两个妻弟也都纷纷利用黄林邦的影响力敛财,并多次向黄林邦表达“谢意”,不断向其输送利益,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物质化、利益化,家风彻底败坏。

医学院厅官落马牵出医腐窝案 医院耗材利润率达10倍以上

2017年11月30日,据新华网报道,江西宜春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赣南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邦(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黄林邦案牵出多名干部涉腐落马,数百名干部、医务人员收受医药代表“回扣”,医院有的耗材利润率竟高达1000%以上。

据了解,这起腐败窝案中,一些不法商人将耗材设备等大幅加价向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销售,个别耗材利润率高达1000%以上,部分设备采购价比市场均价高出上百万美元,虚高价格最终被转嫁给患者。

检察机关发布黄林邦案信息的同时,也宣布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邱悦群(正处级),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调研员、眼科学教研室主任曾祥云(副处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此前,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审计科原科长钟星明也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3.jpg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剂科原科长钟星明被诉受贿465万

据江西赣州章贡区检察院网站公开消息,2018年2月2日,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依法对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审计科原科长钟星明(正科级)提起公诉。

经依法审查查明:1987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钟星明在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先后任药剂科工作人员、药剂科副主任、药剂科主任、审计科科长。自1994年以来,被告人钟星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药品业务开展、药品采购目录遴选和调整、统计医生用药信息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465.27万元以及面值6万元国光购物券、面值1.1万元国光购物卡、1台PHENIX照相机和2根周大福牌金条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原标题:怕露馅订立攻守同盟 厅官请人为妻子进行心理辅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