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价网红药成本才几元 面粉加禁药伤财又伤身
08-26 20:50:00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8月26日消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看直播,里面的主播似乎保养得特别好,皮肤看起来非常水嫩。当粉丝询问秘诀时,他们总会推荐一些闻所未闻、甚至所谓进口的药品或保健品。然而这些假保健品不仅不靠谱,还可能引发病症。

近日,江苏南通公安局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跨省贩售网红保健品的案件。所谓的保健品,竟然是由面粉掺兑西地那非等违禁药物制成的,如果长期服用,极易引起心律失常等症状。很多市民也都表示,网络主播推销的各类药品或者保健品,有的很不靠谱。而且他们很多签有广告,和商家之间存在利益关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看到网红在镜头前无比青春靓丽,很多网友自然就对他们推荐的保健品者药品信以为真了。而事实上许多盲目相信购买所谓爆款的人,既损失了钱财,又丢掉了健康。急诊内科主任刁井地称,一两个星期前,有一名女子就是因为吃了网红推荐的减肥药,出现腹泻、呕吐的情况,最后经过治疗才慢慢好转。

海州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表示,目前很多网红所推荐的药品或者保健品,大多都不是正规的产品,面粉兑药粉的假药只是冰山一角。而一些所谓国外进口或者是专业的特效药,包装上没有中文,这样的产品是不可能通过我国医疗部门审批的,按照法律规定一律视为假药。若在不明白其禁忌或药效的情况下盲目服用,会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海州公安分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队长葛恒兵称,这种药物在质量上无法保障,买到假药不仅治不了病,而且会带来很多不可预想的情况,甚至引发其他疾病。

医生告诫大家,对网红产品心态要摆正,千万不要去迷信。大家应该看看有没有正规的包装、厂家、生产日期和成分,还可以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上去查有没有这个产品。如果身体不舒服应该及时就医接受正规治疗,而不是相信所谓的网红神药或者保健品。这样不仅损失了钱财,还耽误了病情。

原标题:视频|高价网红药成本才几元 面粉加禁药伤财又伤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