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窝里真有金凤凰 这里竟藏“百年老校”
08-26 19:22:0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合川三汇坝,是一个普通而平静的村落,不过在当年,它曾是合川重要的矿区。1970年至1982年期间,中国矿业大学至此设立校址,时名为“四川矿业学院”,在当时及其艰苦的条件下,学校培养出了3000多名的国家栋梁,期间还有10项科研成果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的师生们来到旧址“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凝望曾经的石墙,回忆当年岁月,不少老校友感慨万千,同时也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三汇坝的老百姓提高生活水平。

饮水思源,中国矿业大学与合川区的“校地合作”就此展开。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在产学研协作、人才培养交流、资源保护和开发三大领域磋商具体的合作项目。

中国矿业大学始建于1909年,也是国家第一批985、211及“双一流”在建学校,有着国内最权威的矿业开采及相关环保方面的科研学术力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原标题:山窝里真有金凤凰 这里竟藏“百年老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