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民警给滴滴受害姑娘写信:对不起,破了案却没救回你丨马蜂窝订错酒店让用户从俄罗斯打车去希腊
08-26 22:13: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痛心】

乐清民警给受害姑娘的信:对不起,破了案却没救回你

8月24日,乐清姑娘小赵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遇害。经过凄冷的一夜,小赵的遗体被警方发现,嫌犯为顺风车司机钟某。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如花一样的年纪凋零,令人悲恸唏嘘。8月26日凌晨,乐清警方发布了最新一则案情通报,在这个雨夜,参与办案的民警几乎彻夜未眠,一位民警在深夜为受害姑娘写下了一封信:

对不起,小赵,警方破了案,抓了人,却没救回你。

小赵,你做得已经够好了,在发现危险后,立即发出了求救信号。你有两个值得信赖的朋友,他们在你遇到危险后,一直不遗余力地为你寻求帮助。

24日16时22分,你的朋友小朱赶到了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求助,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受理,并联系滴滴公司,较为遗憾的是,在长时间的对接中,并未取得重要的救助信息。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17时35分,上塘派出所值班副所长终于联系到你的家人,得知他们已在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报案,两地警方立即对接,将你遇到的事情进行信息碰撞,判断你应该还在虹桥附近。

搜救,从这一分钟开始。

温州、乐清警方动用了所有能用到的人力、物力、天眼等技术手段,来确定你的位置,并将事情的严重性严肃告知滴滴公司。

18时13分,警方终于获得了车牌、司机手机号等重要线索,从小朱15时42分联系滴滴公司开始,耗时2小时38分。

现在警方知道,一辆黑色的川A31J0Z,一辆在没有温州行驶滴滴资格的上海英伦车,成功通过预约载走了你,在淡溪镇的某个山上消失……

这晚的雨下得很大,在你可能经过的山路上,民警、你的家人、自发前来的村民们和救援队,都在竭力寻找你的身影,大家喊着你的名字,期待着一声回应。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你失联的消息,在朋友圈、微博中,大家都在帮助寻找。

昨日(25日)凌晨4时许,警方在柳市镇抓到了嫌疑人,没有多余的讯问,确定你的安全,是比抓获嫌疑人更为重要的事情,他交代,你还在山上,但脖子上,有刀痕。

但只要没找到你,警方就相信你还活着。嫌疑人的落网让警方更进一步明确你的位置。

可惜,还是迟了。

案子破了,公安机关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发布动态,告知为你担忧一夜的市民。全国网友都在为你扼腕叹息,警方深知,假如能更快的获取线索,你就多一些生还的可能。

小赵,这段文字本该放在心里,下面这段更不应该写出来叨扰你。

25日下午,微博上的一名编导,通过几张小朱与滴滴客服的聊天记录,加上他的“推理判断”,发出了一条长文,在文中表示“警方说没有车牌和司机电话就不予立案。”

这样一条没有经过任何官方核实的微博言论,成为微博热搜榜第一名,十余万网友转发支持。有不计其数的网友涌入乐清公安的微博,质疑、谩骂、嘲讽,宣泄着你遇害的愤怒,即使你的朋友小朱在微博上说“报警有两边”,也依然无法改变这样的网络态势。

我怕你真的不知道警方的付出,怕你相信那位编导的话,也不理解警方,所以在这又一个雨夜,写下这番话。

请你相信,参加案件的全体专案组民警,和你的所有亲人们一样,带着万分信念在持续搜救你。

凶手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别有心思的造谣者也会受到应有的处罚!   

愿天堂的你,安好。

最夸张

订错酒店让用户从俄罗斯打车去希腊 马蜂窝道歉赔款

用户住俄罗斯酒店被订到希腊,旅游平台客服回应称,打车去我们报销。今日,旅游平台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愿赔偿八万。

昨日,网友@二村不停在微博表示,8月15日,自己在马蜂窝预订了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Barbados Hostel)08月24日至08月27日共3个晚上的住宿。

但到达预订的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准备办理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查到他的订单。

出示了马蜂窝APP的订单截图后,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酒店并没有和马蜂窝合作过。

随后,@二村不停多方联系马蜂窝客服,得到的结果是马蜂窝境外合作方将该网友预订的俄罗斯的Barbados Hostel错误的预订成了希腊的Barbados Island Hostel。

用户住俄罗斯酒店被订到希腊 客服:打车去我们报销

最终,客服给出了两种赔偿方案:一是赔偿216元,二是游客自行打车前往希腊的巴巴多斯岛旅馆,打车费用由马蜂窝报销。

用户住俄罗斯酒店被订到希腊 客服:打车去我们报销

网友晒出与马蜂窝客服的对话截图

此事在网上爆出后,网友“炸了”,有网友表示,“你确定这客服不是来搞笑的?”有网友直接晒出了两地间的距离!

用户住俄罗斯酒店被订到希腊 客服:打车去我们报销

@ALARIC_WUH:哈哈哈哈快点打车啊!愣着干嘛。趁希腊有时差,太阳还没照过去,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

@新国晓生:穿越整个俄联邦和半个申根区。一路上你将看到各种美景和风土人情。简直不能太幸福。快,打车去希腊,开直播还可以大赚一笔。说不定还能创造个世界纪录——最长距离打车记录,回来再写篇短篇小说,叫《我的这六天之打车去希腊》,卖给徐峥拍成电影,《人在囧途之俄囧》。

@Paprika-ztzg:这的士费能打垮这公司吧。

针对此事,8月26日,旅游平台马蜂窝官方微博发布了道歉及承诺。

马蜂窝称,用户@二村不停在马蜂窝旅游网上遭遇了酒店订单错误、客服处理不当等情状,平台承认错误,并向@二村不停 诚恳道歉,愿意向其支付海参崴到希腊的“打车费”约8万元人民币。一下是道歉及承诺原文。

就在刚刚,当事人@二村不停 表示,接受道歉和整改承诺。“乐意担当马蜂窝打车去希腊的首席体验官”。

image.png

【煲鸡汤】

你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不管何时,对得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拼尽全力

有一天闲来无事,去闺蜜的单位,打算等她下班了一起出去逛街,闺蜜是销售部的主管。

我担心自己的到来,会给她的工作带来不便,就没有打电话给她,而是在接待室等她下班。

坐下来之后,我把目光投向了对面不远处闺蜜的办公室,只见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低头动笔记录着。

下班时间,员工们卸下一身的疲惫,从接待室旁边走过,商量着晚饭吃什么。我打电话给闺蜜,她惊讶地在对面和我打招呼,并且嗔怪我干嘛不早点打电话。

她看了一下工作进度,答应一小时后陪我逛街。

我在她办公室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刷了一会儿手机,便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我醒来,看时间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闺蜜却还在电脑跟前,记录着数据。

待我起身,接了一杯水放在她的电脑旁,她才回过神来,十分抱歉地表示,忙起来便忘了时间。

看着她为了工作拼尽全力加班加点的样子,虽然加深了黑眼圈,花了的妆容,我却看到了最美的她。

拼尽全力的人生,远比事事将就的人生要美,不曾为生活奋力拼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拼尽全力的酣畅淋漓。

u=4136289102,488479139&fm=26&gp=0.jpg

我认识一个摄影师朋友,上大学时学的摄影,起初并不是他因为喜欢,仅仅是因为觉得这个专业很酷,能够拿着相机到处拍照,还可以在朋友面前装装样子。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越学越觉得有兴趣,便开始深入地去学习,看各种有关摄影的书籍。

室友在煲电视剧时,他在看摄影微视频;室友在喝酒聊人生时,他在研究各种各样的摄影技巧。

班里组织出去采风、拍外景,很多同学以太阳太毒、光线太强为借口推脱不去。而他不同,大学四年,外出采风他一次不落,跟着老师找角度、练技巧。

有一次,为了拍出海边溅起水花的真实感,他硬生生在水里泡了快一个小时,衣服几乎湿透了,他也不在意。

拍完以后,又熬夜修图。第二天打开朋友圈,看到他说:终于找到了拍摄的感觉,为了梦想,全力以赴!

毕业后,他去了我们市里最好的摄影机构,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摄影总监,而他的室友,有很多已经被迫转行。

前段时间,朋友聚会,他随身携带着相机,把聚会上精彩的瞬间都记录了下来,大家在吃喝玩乐,他一个人在旁边忙着抓拍。

同样的四年时间、同样的教育资源。为什么有的人被迫转行谋生,而有的人却在所学专业领域事业有成?在我看来,关键的区别,在于有没有拼尽全力。

有些人拼尽全力为人生铺路,有些人却得过且过,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时间。

不管何时,对得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拼尽全力。

timg.jpg

有一次参加一个名家讲座,台上有一位老师讲到,她从一名不起眼的小学数学老师,到成为全国名师,仅仅花了六年时间。当然,她并不是在夸耀自己,而是她确确实实地做到了。

我们都很惊讶,六年时间,也就是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教一轮的时间。

她说,我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名校毕业生,而是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普通本科毕业生。所以,我必须用加倍的时间,补救自己的不足,人家每天工作8个小时,我要工作12小时以上,才觉得能够跟得上他人的步伐。

我们不由感叹:所有风光无限的背后,都是拼尽了全力,换来了一丝光亮。

正如冰心所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人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成功。这世上大多数的成功,都是努力到极致,所得到的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