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三伏天今日落幕 未来三天高温继续偏南地区有雷阵雨
08-26 17:59: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艳阳陪伴下,又一个周末过去了。截至下午3点,全市各地晴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0~39℃之间。其中巫山、北碚、开州等3个区县最高气温≥37℃,巫山最高温达到39.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除偏南地区天气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冲至40℃。

8月26日,年为期40天的“三伏天”也将落下帷幕。今年的“三伏天”,7月17日交“初伏”,7月27日交“中伏”,8月16日交“末伏”,共计40天。

出伏后,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加大,气候趋于干燥。在这样的天气里,人的皮肤很容易变得紧绷,甚至起皮脱屑,嘴唇干燥,嗓子发干,民间称之为“秋燥”。

同时,天气由热转凉,很多人也容易感到疲乏,也就是民间百姓常说的“秋乏”。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0~39℃。主城区:晴间多云,26~37℃。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间晴,午后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40℃。主城区:多云,28~38℃。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东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39℃。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