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八方 | 对话蚂蚁金服副总裁彭翼捷:“暖科技”助重庆成为移动智慧城
08-25 19:14:26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3日,阿里巴巴合伙人、蚂蚁金服副总裁彭翼捷,应上游新闻邀请,作客上游新闻直播间。

重庆跟阿里和蚂蚁都有很深的渊源。早在11年前,阿里巴巴就在重庆设立了分公司,随后与重庆政府在多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过去五年在重庆的投入就超过120亿元,设立了5家机构。

智博会中,蚂蚁金服带来多项高科技应用。彭翼捷解释了蚂蚁金服倡导的“暖科技”,即能真正去改变老百姓和小企业的难点和痛点,让他们生活得更好。暖技术的价值观则是科技要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

彭翼捷表示,自去年重庆成为“移动支付之城”,阿里和蚂蚁将继续利用生态资源和科技能力,协助重庆成为“移动智慧城市”的标杆。 

阿里巴巴“智能重庆中心”9月将在两江新区投入使用,将涉及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新零售、新金融、城市数据大脑等诸多领域。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