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 | 你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08-26 20:35:02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不管何时,对得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拼尽全力

有一天闲来无事,去闺蜜的单位,打算等她下班了一起出去逛街,闺蜜是销售部的主管。

我担心自己的到来,会给她的工作带来不便,就没有打电话给她,而是在接待室等她下班。

坐下来之后,我把目光投向了对面不远处闺蜜的办公室,只见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时不时低头动笔记录着。

下班时间,员工们卸下一身的疲惫,从接待室旁边走过,商量着晚饭吃什么。我打电话给闺蜜,她惊讶地在对面和我打招呼,并且嗔怪我干嘛不早点打电话。

她看了一下工作进度,答应一小时后陪我逛街。

我在她办公室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刷了一会儿手机,便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等我醒来,看时间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闺蜜却还在电脑跟前,记录着数据。

待我起身,接了一杯水放在她的电脑旁,她才回过神来,十分抱歉地表示,忙起来便忘了时间。

看着她为了工作拼尽全力加班加点的样子,虽然加深了黑眼圈,花了的妆容,我却看到了最美的她。

拼尽全力的人生,远比事事将就的人生要美,不曾为生活奋力拼过的人,永远体会不到拼尽全力的酣畅淋漓。

u=4136289102,488479139&fm=26&gp=0.jpg

我认识一个摄影师朋友,上大学时学的摄影,起初并不是他因为喜欢,仅仅是因为觉得这个专业很酷,能够拿着相机到处拍照,还可以在朋友面前装装样子。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越学越觉得有兴趣,便开始深入地去学习,看各种有关摄影的书籍。

室友在煲电视剧时,他在看摄影微视频;室友在喝酒聊人生时,他在研究各种各样的摄影技巧。

班里组织出去采风、拍外景,很多同学以太阳太毒、光线太强为借口推脱不去。而他不同,大学四年,外出采风他一次不落,跟着老师找角度、练技巧。

有一次,为了拍出海边溅起水花的真实感,他硬生生在水里泡了快一个小时,衣服几乎湿透了,他也不在意。

拍完以后,又熬夜修图。第二天打开朋友圈,看到他说:终于找到了拍摄的感觉,为了梦想,全力以赴!

毕业后,他去了我们市里最好的摄影机构,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摄影总监,而他的室友,有很多已经被迫转行。

前段时间,朋友聚会,他随身携带着相机,把聚会上精彩的瞬间都记录了下来,大家在吃喝玩乐,他一个人在旁边忙着抓拍。

同样的四年时间、同样的教育资源。为什么有的人被迫转行谋生,而有的人却在所学专业领域事业有成?在我看来,关键的区别,在于有没有拼尽全力。

有些人拼尽全力为人生铺路,有些人却得过且过,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时间。

不管何时,对得起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拼尽全力。

timg.jpg

有一次参加一个名家讲座,台上有一位老师讲到,她从一名不起眼的小学数学老师,到成为全国名师,仅仅花了六年时间。当然,她并不是在夸耀自己,而是她确确实实地做到了。

我们都很惊讶,六年时间,也就是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教一轮的时间。

她说,我并不是大家眼中的名校毕业生,而是和大多数人一样,是一个普通本科毕业生。所以,我必须用加倍的时间,补救自己的不足,人家每天工作8个小时,我要工作12小时以上,才觉得能够跟得上他人的步伐。

我们不由感叹:所有风光无限的背后,都是拼尽了全力,换来了一丝光亮。

正如冰心所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人也不会随随便便就成功。这世上大多数的成功,都是努力到极致,所得到的结果。

你不拼尽全力,就永远没有资格抱怨命运的不公!

原标题:夜读 | 你拼尽全力的样子,真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