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报纸也能玩转智能化,全新AR广告等你来“扫”
08-25 15:1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2.jpg

前(23日)天,重庆晨报智博会特刊《渝见未来》成了展会的抢手货。“你们这个报纸内容是好,就是不像视频,有很多花样吸引人。”有很多读者向记者表示,如何才能让报纸也玩转智能科技呢?

今(25日)天,打开重庆晨报,用手机QQ扫描封面右下角的长安未来概念车,就会发现汽车竟然“动”了起来。

3.jpg

“这是一种全新的AR广告形式,让报纸也能搭上智博会的科技快车,使读者享受到更多的资讯。”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技术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AR技术的中文翻译叫增强现实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这种技术1990年推出,随着随身电子产品CPU运算能力的提升,预期增强现实的用途将会越来越广。”

记者了解到,有手机企业与导航地图合作推出AR步行导航,可在真实场景中为用户形象地指引方向。所以也有网友表示,路痴的福音到了。

据人民网报道,随着新科技的运用,传统纸媒也在朝着智能化迈进。利用视频直播、平衡车、VR(虚拟现实)、无人机、直播云镜头等,实现了360度现场直播两会。虚拟现实技术与新闻客户端匹配,在无人机上加装VR摄像设备,以这样的方式生产出新颖的体验式、沉浸式报道产品,使读者身临其境。

此次重庆晨报的AR广告形式,让报纸玩转智能化的同时,也能让读者感受到报纸内容的丰富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