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触礁溢油咋处理,看看这场演练就明白啦!
11-28 23:2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加强水上交通应急管理,提升水上交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2017年11月28日,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与重庆市港航局水上救援中心在嘉陵江李子坝水域举行2017年船舶触礁溢油应急演习。

downLoad-20171128231844.jpg

△救援船只赶到现场

演习模拟一货运船舶在嘉陵江李子坝水域发生触礁,船舶油舱破损,燃油泄漏,组织开展现场船舶应急救援和江面溢油处置。

15时许,演习指挥部下达指令,演习开始。

据演习人员介绍,模拟情形为:触礁船舶左舷油舱破损,燃油泄漏,约有50公升柴油溢入江面,情况紧急。

接报后,交通执法水上大队值班室一边要求遇险船舶开展自救,一边迅速向演习指挥部报告,演习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指挥开展应急救援。

downLoad-20171128231827.jpg

△救援艇靠近“事故船只”

downLoad-20171128231859.jpg

△救援船只进入“事故”区域

一时间,各应急救援船舶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船舶堵漏、在事故水域施放围油绳、吸油毡,吊放吸油机、收集油水混合物等措施进行清污,应急救援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downLoad-20171128231749.jpg

△救援人员将吸油机放入江中

downLoad-20171128231913.jpg

△多艘救援船只在“事故现场”救援,清理江中油渍

downLoad-20171128231810.jpg

△救援人员收回围油绳

16时许,演习指挥部接到报告:船舶成功堵漏,溢油得到控制,遇险船舶移泊安全水域,江面油污清除完毕,水质检测达标,演习结束。

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习共出动救援船舶7艘,演习贴近实战,既检验了水上交通应急救援预案,又锻炼了应急保障队伍,促进了水上交通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的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