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宜宾新厂投产 将成抢占四川市场桥头堡
11-28 21:19:26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387036981507586.jpg

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新厂今天(28日)在宜宾高捷工业园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嘉士伯集团成员之一的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30万千升技改搬迁项目顺利竣工并进入实际生产运营阶段。

据悉,重啤宜宾公司新厂投产后,除继续生产重庆、向家坝等本地品牌之外,乐堡、嘉士伯等国际品牌也将陆续实现宜宾造,填补宜宾之前不能生产国际高端啤酒的空白。

在投产仪式现场,嘉士伯集团执行副总裁菲利普说,在嘉士伯集团面向未来5年的“扬帆22”战略中,中国是全球业务布局中最重要的板块之一,重啤宜宾公司新厂投产体现了嘉士伯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持续投资中西部地区的决心,也必将推动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长远发展。

据悉,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第三大啤酒商丹麦嘉士伯集团成员之一。作为重啤股份下属企业,重啤宜宾公司是重啤股份在川南的重要生产基地。

高端化是近年来中国啤酒市场的一大趋势。根据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中国啤酒销量自2014年起连续下滑,但高端啤酒的销量却逆势上扬。中国啤酒企业纷纷推出各自的高端化计划,而重啤股份则是最早实施产品高端化,并取得成效的企业之一。

重啤股份一直拥有“重庆”、“山城”等本地强势品牌,2013年底成为嘉士伯集团成员之后,重啤股份在对“重庆”品牌进行全面改造升级的同时,又从大股东嘉士伯获得了“乐堡”、“嘉士伯”、“凯旋1664”等国际高端品牌的生产和销售权。由此,重啤股份拥有了“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强大品牌组合,具备了产品高端化的基础。

自2014年起持续力推产品高端化,让重啤股份在业绩上取得了回报。2016年,重啤股份的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达到1.81亿元,同比增长375.57%。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19.91%。

据重啤宜宾公司介绍,对于重啤股份实施高端化战略的两大主力——“乐堡”和“嘉士伯”,重啤宜宾公司新厂已经具备了酿造能力,一旦市场条件允许,就可以启动宜宾造。届时,重啤宜宾公司也将拥有“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强大品牌组合,加上宜宾与重庆区域相邻,又能够辐射川、贵的独特地理优势,重啤宜宾公司将有力推动重啤股份在上述地区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并成为重啤股份在四川业务发展的桥头堡。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万里   

原标题:重啤宜宾新厂投产 将成抢占四川市场桥头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