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母背后四处说讨厌她 又强迫她当房贷担保人
11-29 07:52:2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7岁的孙玥突然接到了姑母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姑母表示要办40万元的房贷,已经把孙玥填为担保人,而且单子已经交上去了。“你等着银行给你打电话吧。”姑母像布置任务一样,说完就挂了。这让孙玥很生气,当初姑母四处说讨厌她,怎么办房贷就想到她了。

当初姑母把她当累赘

昨天(28日)下午,在渝北区嘉州路新光天地1楼,记者见到了孙玥。27岁的她身高160cm左右,身材瘦削,扎着干练的马尾,戴着眼镜,看上去还有些疲惫。孙玥告诉记者,她一天跑了三个单子,现在才刚刚忙完,从回兴赶过来。

孙玥是四川达州人,目前一个人在重庆打拼。提起姑母,孙玥显得有些气愤。原来,孙玥父母离异后,妈妈在她十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爸爸一直在广州打工,照顾她的责任就落在了姑母身上。但是当初姑母对她并不好,经常打麻将输钱就骂她是赔钱货,还会打她。“所以我19岁的时候,就自己到重庆打工了。这么多年都是一个人过,有时候父亲会过来看看我。”

逢年过节,孙玥会打电话给爸爸家的亲戚送上问候。有一次孙玥打电话回去,问候完婆婆,婆婆让姑母接电话,尴尬的是,孙玥居然在电话里听到姑母说:“不接了,不接了,我讨厌她得很。”这让她很不舒服。

现在借贷强迫她担保

然而,昨天中午,姑母打来电话,开口连寒暄都没有,直接就说自己要买房子借贷40万元,让孙玥当担保人。“根本不给我反驳的机会,她说单子都已经交上去了,让我等电话就行了。”一通电话,孙玥就莫名其妙成了40万借贷的担保人,这让她又生气又担心。

孙玥说姑母并没有告诉她是从哪家银行或其他什么渠道贷款的,而且姑母从工厂退休后,一个月退休工资并没有多少,此前还向她借过3万元钱,至今还没归还,要怎么还40万贷款?姑母在微信上还特别叮嘱她,千万不要提自己退休的事,以确保贷款能下来。

这通电话后,孙玥越想越气,姑母没有经过她同意,就把她填上去了,而且明明一向都表现出十分讨厌她的样子,现在需要办贷款,就把她放上去。“那么多亲戚,怎么真的要办事的时候,就想起我了。”

姑母:怎么还款你别管

昨天下午,孙玥跟记者一起再次拨打了姑母的电话,她明确表示了自己不愿意当担保人。但姑母孙女士表示,单子已经交上去了,她也没有办法更改。“你是我侄女,这点忙都不帮?”姑母在电话里表示,自己也算孙玥的抚养人,现在找孙玥帮点忙,孙玥就不乐意,她看错孙玥了。而谈及还款的问题,姑母表示:“怎么还款你别管!”就把电话给挂了。

孙玥说,现在她跟姑母也算撕破脸了,等贷款机构打电话来,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对方问什么,她都否认。但她还是担心,莫名其妙成了担保人,会不会对自己有所影响。

律师解读

没有签字就不用担责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重庆至立律师事务所谢秋宇,他说,如果担保人没有签字做担保,是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的。如果遇到他人要求当保证人、担保人、承诺人时,在书面文件上签字一定要慎重,要认真阅读文件内容,了解好自己承担责任的金额、时间、方式,避免无故承担责任或承担超过本意的责任。

(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物系化名)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姑母背后四处说讨厌我 却强迫我当房贷担保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