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湿地观光园 成千只白鹭过冬天堂
11-28 22:53: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三峡库区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不少鸟儿开始选择在开州湿地里安营扎寨。这段时间,开州区厚坝镇厚坝村的湿地观光园成了鸟儿们的“天堂”,上千只白鹭定居于此,与村民和谐相处,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9F7CCBC9C71749169C8473BB5E80E041.jpg

27日下午4点,记者在开州区厚坝镇湿地观光园一水塘看到:数以千计的白鹭在这里捉鱼摸虾,好不热闹:它们时而在岸边栖息,时而在田间、水边觅食,时而嬉戏飞舞。

村民们说,每天下午都会有成群结队的白鹭到这里觅食。远远看去,一个个白色的精灵,仿佛棉花团般散落在宽阔的水面上。

近年来,开州区采取了“退耕还林、池塘蓄水、工程造林”等措施,加大了湿地保护力度,使生态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护,每年冬天都会有上千只白鹭在此栖息。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向炼 谭友林

原标题:大变样!优质生态环境 引千只白鹭来安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