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里的温暖:平凡的他们告诉你 幸福就这么简单
11-29 07:32:29 来源:都市热报

△一名父亲伸出手保护正在熟睡的儿子

△一位爷爷贴心地为老伴佩戴耳环

都市热报消息,每天百万乘客齐聚轨交车厢内,来往匆匆间,大家都为各自的生活奔波着,很难再有精力关注他人,不过有时不经意的一次抬头,或许你就能看到别样的景象。

细微之处见真情

26日下午6点40分,厢遇网友陈先生下班后来到金家湾站乘车,当他进入车厢时,发现对面有一名小男孩已经睡熟了,只见他身体向右侧倾斜,靠在父亲背上的同时,一只手还搭在父亲的手臂上,全程都没有醒过;而另一边,男士的妻子也侧身依偎在他的肩上睡觉。

为了保护儿子,该男士伸出左手抓住连接带平台,充当“安全带”,以免儿子晃动时摔倒。而且一路上,这名男士始终保持着这个并不舒服的坐姿,一点都没有动,生怕吵醒了妻子和儿子,直到抵达终点站鱼洞才唤醒他们。

“爸爸一直用手支持着儿子,看样子小孩睡得很香。看见这么幸福、这么温馨的一家人,真的很感动。”

再来一记甜蜜“狗粮”

谁说“秀恩爱”是年轻人才会干的事?瞧瞧这位老爷爷,经得起时间检验、耐得住生活琐碎的爱情,更值得称赞。

10月24日中午12点半左右,冯小姐在双碑站乘坐1号线,进入车厢后,她听到对面座椅上的一位老奶奶说耳环掉了,要让老伴给自己重新戴上。

一开始,爷爷唠唠叨叨了几句,大致意思是说她不小心之类的,但嘴上说归说,他还是默默拿出老花镜,耐心地帮奶奶佩戴好耳环,仔细检查之后又叮嘱了一番,然后把眼镜收好。在接下来的路途中,两位老人平静地坐着,也许对他们而言,这件小事不值一提,但在旁人眼里却是“白首不相离”的完美诠释。

记者手记

在情感的世界里,无论年龄、不分地域,人人都是主角。也许,你的亲人没有为你做过什么大事,你的爱人也从不轻易说爱,你的朋友更是未曾“两肋插刀”,但爱意满满的瞬间总是如雨后彩虹,令人惊喜、刻骨铭心。

你有故事我有情怀,如果愿意,我们就在相遇圈里静静守候,等你讲述属于自己的或路上见过的难忘记忆,分享那些值得回味一生的珍贵照片。

都市热报记者 李寒露

原标题:他们告诉你 幸福就这么简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