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挖挖哇 | 12位霸屏好莱坞黄金时代女演员,美到窒息
11-28 13:58:53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女性享有永垂不朽的名望?从好莱坞的黄金时代中,我们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好莱坞黄金时代,为上世界20年代末(无声电影时代末期)-50年代末。在这段时间内,成千上万部好莱坞影片诞生,电影杰作层出不穷,制霸荧屏。

《乱世佳人》、《卡萨布兰卡》、《一夜风流》……个中经典,时至今日仍让许多影迷念念不忘。

时光网曾这样评价道:好莱坞的黄金时代,诞生了《乱世佳人》《关山飞渡》这样的永恒经典,也孕育了费雯·丽、约翰·韦恩这样的传奇影人,它空前绝后,独一无二,只能憧憬,无法复制。

但对于观众们来说,好莱坞黄金时代经典的、无法复制的不只是影片,演绎这些影片的明星,不,确切的说是女星们,可以算得是另一个意义上的好莱坞黄金时代。

玛丽莲 · 梦露、伊丽莎白 · 泰勒、安妮·巴克斯、劳伦·白考尔……或清纯优雅、或风情万种、或性感娇艳、或顾盼生辉、或撩人心怀。

独具一格的美丽,总能让众生倾倒。

除了美貌,她们的演技也令人折服,塑造出了众多无法被取代的荧屏形象。

用“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这句话来形容她们,再合适不过了。

我们盘点了莱坞黄金时代的12位女演员,来舔屏吧!

玛丽·阿斯特

1906-1987

美国电影、戏剧女演员玛丽·阿斯特(Mary Astor),15岁起就登上银幕,40年代是她最出名的时刻,50年代末淡出,后专门从事写作  。

别具古典气质的玛丽·阿斯特,在1921年由影片《乞丐的处女》开始跨入影坛,出演过《唐璜》、《深宫夺美》、《情慌记》、《黑鹰》、《横渡太平洋》等片。

其中,《情慌记》使玛丽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金像奖。玛丽·阿斯特在影坛活跃了四十多年,前后参加了一百多部影片的拍摄。

劳伦·白考尔

1924-2004

在好莱坞黄金年代,劳伦·白考尔(Lauren Bacall)以冷艳、知性美的气质从一众风情万种的女郎中脱颖而出。

代表作有《风流者》、《《愿嫁金龟婿 》《危情十日》、《走向黑暗》等,2009年11月被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授予“终身成就”奖座。

劳伦·白考尔媚眼低垂,骨感冷艳。人人都说,劳伦·白考尔的声音低沉嘶哑,但却散发着令人侧耳倾听的魅力。

爱情喜剧电影《愿嫁金龟婿》,主演玛丽莲·梦露、贝蒂·格拉布尔、劳伦·白考尔

安妮·巴克斯特

1923-1985

美国电影女演员安妮·巴克斯特(Anne Baxter),十一岁时便开始在著名表演艺术家玛丽亚·奥斯平斯卡娅的指导下学习戏剧表演,十三岁就在百老汇首次演出《可看而不可听》一剧。

1940年,安妮·巴克斯特从舞台步入影坛,拍摄过《万里征骑》、《伶界大王》等影片。

1946年因在《剃刀边缘》中的演出,获得第十九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金像奖

同年,还凭借此片获得好莱坞外国新闻记者协会授予的最佳女配角金球奖

美丽妖媚的安妮·巴克斯特。

英格丽·褒曼 

1915-1982

饱满的脸庞搭档精致的五官,使得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的脸上总带有一丝少女般的天真。

她气质优雅,演技精湛,曾三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英格丽·褒曼是与赫本、梦露并驾齐驱的好莱坞影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演员之一,1999年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4名。

英格丽·褒曼电影剧照:《寒夜琴挑》 (1939年)

贝蒂·戴维斯(1908-1989)

第一眼看上去,贝蒂·戴维斯娇媚可人,额前耳边的支棱出来的小卷发,更多了几分俏皮。

当你再细细打量她的五官,你会发现,她深邃的大眼下,似乎藏了一丝狡黠,她很美,亦很媚,隐隐还有点邪恶。

提起美国电影、舞台剧女演员贝蒂·戴维斯(Bette Davis),人们会想到她与另一位女神琼·克劳馥之间,长达五六十年的明争暗斗。

抛开八卦不谈,单就荧屏表现力上,贝蒂·戴维斯富有激情,勇于挑战各类角色,她把表演艺术提升到新的高度,贝蒂·戴维斯也是第一位获得10项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女性。

生活中的她,个性泼辣直率。

玛琳·黛德丽

1901-1992

飘渺迷离的眼神,冷眼看世界的孤傲气质,这是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所独有的风情。

德裔美国演员兼歌手玛琳·黛德丽是好莱坞二三十年代唯一可以与葛丽泰·嘉宝分庭抗礼的女明星。

有一种纯德国式的美丽和冷艳的气质,虽然她没有得到过奥斯卡奖,但芳名在美国家喻户晓。

玛琳·黛德丽的代表作有代表作有《蓝天使》、《摩洛哥》、《上海快车》。

葛丽泰·嘉宝(1905年-1990年)

惊艳全球的冰山美人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她脸部线条流畅,360度无死角,如弯月般的眉毛,似小扇的浓密睫毛下是闪亮的明眸……这样的五官放到现在,也不落伍流俗。

葛丽泰·嘉宝原名葛丽泰·洛维萨·格斯塔夫森,1922年被导演斯蒂勒看中后,斯蒂勒给了她”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这个名字,同时嘉宝申请到瑞典表演学校的奖学金,从此展开了银幕生涯。她著名的荧屏形象有安娜·卡列妮娜、茶花女、瑞典女王等。

葛丽泰·嘉宝有四部电影都曾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最终都未获奖。导演克拉伦斯 ·布朗评价道:“她一次都没得奖,可她永远是荧屏上最不朽的女人。”

奥莉薇·黛·哈佛兰

1916年——

高贵优雅的美国影视女演员奥莉薇·黛·哈佛兰(Olivia de Havilland),容貌十分美艳。

因1934年饰演舞台剧《仲夏夜之梦》赫米娅一角,奥莉薇·黛·哈佛兰走进了好莱坞,曾以电影《风流种子》《女继承人》两度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奥黛丽·赫本

1929-1993

人人皆知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 在此就不作过多的叙述了。她一生中共获得五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人生中首次出演女主角(电影《罗马假日》),便一举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

赫本的代表作有《蒂凡尼的早餐》、《窈窕淑女》、《战争与和平》等。

奥黛丽·赫本的高贵与美丽,时尚与优雅,至今仍让人难以忘怀。

格蕾丝·凯利

1929-1982

她是美国影视演员,也是倾世王妃

格蕾丝·凯利(Grace Kelly )在20岁的时候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1950年,格蕾丝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电影《十四小时》。

1952年,她作为女主角出演了《正午》。1956年,格蕾丝凭借在《乡下姑娘》的表演,获得第27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后息影,成为了摩纳哥王妃。1982年9月因车祸去世。

格蕾丝·凯利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着一种贵族气质,她看上去温婉高雅。

玛丽莲·梦露

1926-1962

一提到玛丽莲·梦露,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那张照片:性感抚媚的梦露眼神迷离,嘴唇微翘,在地铁通道口里单手按压着被风吹起、即将走光的白裙。梦露这个名字,永远就是和性感搭配在一起的。

她的代表作有《七年之痒》、《如何嫁给一个百万富翁》、《热情似火》等。1960年,梦露凭借《热情似火》获得金球奖音乐以及喜剧类最佳女演员。

伊丽莎白·泰勒

1932-2011

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是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多产的女演员之一。她从清纯可人的童星开始,慢慢成长为性感的电影女王。

曾凭借《青楼艳妓》、《灵欲春宵》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泰勒可谓真正的绝代佳人。

原标题:12位霸屏好莱坞黄金时代女演员,美到窒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