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享航班”来了!盼达用车联手西部航空搞大事
07-01 19:2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日12时20分,一架涂装着熊猫形象、薄荷绿色线条的客机——“盼达号”平稳降落在江北国际机场,实现完美首飞!

在完成首航仪式后,盼达用车与西部航空举行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部航空与盼达用车将共同深化空地一体出行服务场景,打造“共享航班”,今后打开盼达用车APP可以直接选择西部航空航班。

共享汽车也能呼叫“空中支援”

今年愚人节的时候,朋友圈曾被一张共享汽车APP预约飞机航班的图片刷屏。如今,随着“盼达号”客机的成功首飞,这个脑洞大开的创意成为了现实。

“今后打开盼达用车APP就可以直接选择西部航空航班。”盼达用车CEO高钰介绍,盼达用车会将先进的智能调度系统应用在与西部航空的合作中,可根据航班热点图,在旅客人流量大的情况下进行智能调度。“我们双方接下来还还会根据不同的季节、节假日,共同推出一系列活动,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多福利,这也会是长期性、动态性的互动活动。”

解决航空出行“最后一公里”

西部航空总裁胡逸介绍,在合作落地的层面,西部航空与盼达用车将不限于在技术产品层面互相支持,共同探索更安全、更便捷的空地一体出行服务。双方还将在车+机场服务领域开展密切合作,打造安全、便捷的绿色出行体系。

胡逸表示,盼达用车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营运点及远期规划与西部航空的航线网络布局规划一致性较高,如盼达用车已经在营的重庆、郑州、合肥、绵阳、杭州、以及规划年内开通运营的海口等城市均与西部航空航线网络规划中的重点培养航点重合。“此次西部航空与盼达用车的战略合作,一方面是希望共同打造助力大众便捷出行的‘空地联运’项目,以‘机+车’的增值服务产品模式,为旅客解决航空出行到达目的地机场后‘最后一公里’的烦恼。”

针对“夜间用车难”提供服务

胡逸总还表示,西部航空与盼达用车也将针对旅客在22点至次日7点的“夜间用车难”具体需求共同研发解决方案。“未来西部航空旅客及旗下员工夜间用车可享受优惠价格,进一步降低机场至市区的通勤费用,提升夜间出行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西部航空后续将与盼达用车携手,就“绿色出行”相关主题,打通双方会员体系,为大众提供更环保、经济的出行服务。

此外,西部航空已开通了海口、广州、上海、深圳、新加坡等70余条国内、国际航线。“盼达用车号”主题飞机一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载客36万人次在各地往返,带给更多乘客更快乐的飞行体验,同时也传递“绿色出行”的理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