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渝中区举行“第24期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
06-28 13:24: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7日,渝中区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区教师进修学院、教育团工委联合举办的以“以奋斗之我 为教育添彩 为七一献礼”为主题的“第二届‘假如我是校长’人才荟暨第24期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重庆复旦中学举行。

IMG_0397_副本.jpg

现场表彰  多人获奖

表彰会上,渝中区教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羽婷现场宣读了七一表彰决定,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委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争先进、创一流,渝中区委教育工委授予重庆市渝中区职业教育中心党委等10个先进基层组织、薛莲等15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雷逆等18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以荣誉称号。

IMG_0717_副本.jpg

教委主任唐点权在发言中表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各校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这些典型的事迹,集中体现工委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实际成效,有力诠释了系统各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价值追求。

IMG_0450_副本.jpg

同时,唐点权对系统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敢担当、有作为,带头在推动教育发展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在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员现场展演同台竞技

现场,视频回顾了第24期学员的学习过程,学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朗诵,并由来自30中、金马小学、人民路小学等学校的12名优秀学员分别进行了“假如我是校长”的演讲展示。据了解,此次培训42名学员历经21天,经过本地段培训、和异地段(南京)培训,以及实地考察名校、导师辅导、学员交流研讨等结业。

IMG_0558_副本.jpg

IMG_0665_副本.jpg

来自66中的优秀学员刘豫表示:“假如我是校长,要做一名有德有智有力的人,心中有梦不忘初心,暖如灯塔,照亮一方。”

57中优秀学员郭灿表示,本次干训是区委教育工委、教师进修学院长期以来扎实有效开展干训工作的缩影,不管从课程设置、培训细节还是成果运用上,无不让人感动和温暖。“这次培训让我从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也感恩所有的老师、同学、组织人员的一路陪伴。”

IMG_1099_副本.jpg

42中优秀学员李居琴说:“人文关怀”很重要。很感谢这个活动,提供平台让大家同台竞技,展示自我。学员们的教育观念分享,也让自己在教育理念得到提升。

IMG_1041_副本.jpg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余业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展示观点鲜明,学员们都做了精心准备,能从人文关怀、思维、理想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究。他提出,希望未来能建立未来校长人才池,从培训、实践、跟踪、观察到使用等方面,让未来渝中教育更好。

IMG_1154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