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号外!冠军已提前诞生,今年捧杯的竟然是……
06-30 10:1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天台上排队的小哥,快下来,世界杯的冠军已经诞生!

别急,小编说的可不是绿茵场上引发豪门互掐的大力神杯,而是一场智能汽车的“世界杯”——6月28日,“2018首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在重庆发布,在这场共有8款车型同台PK“智商”的较量中,长安CS75 2018款280T自动领智型以四项“++++”、一项“+++”的出色战绩,一举斩获冠军,分列亚、季军的是长城魏派VV5 和上汽大众途观。

同样是强者间的对话,同样只有胜利者才能带走奖杯,这场智能汽车的“世界杯”,由行业公认的第三方评测机构——中国汽研来充当“金哨”。

测评主要针对时下应用较广泛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展开,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5个单项的角逐。

按照相关评价规程,“++++”代表满分10分,也是单项最高的评价;次之是代表良好的“+++”评价,“++”代表评价一般,而“+”代表……你可以洗洗睡了。

换到足球场上,这相当于是对一个球员的脚下技术、场上视野、体能储备、团队意识及心理素质,进行全方位地考验,只有综合实力最突出的选手,才能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先生。此次夺冠的长安CS75 ,就在ACC、AEB、BSD、APS四项测评中赢得了满分,仅LDW一项为“+++”良好评价,出色的表现把对手甩开了几条街。

来,先干了这碗庆功的酒,

再看看冠军是怎样炼成的——

“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面对记者的提问,黑曼巴科比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你只看到了C罗1700万欧元的年薪和漂亮的8块腹肌,却没看到总裁用每天200个俯卧撑、5公里跑步、4小时的挥汗如雨,以及超强的生活自律,来回敬那些“火不过三年”的打脸式诅咒。

所以,你要享受多大的荣誉,就要付出等量的汗水,从来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发展智能汽车,有人只把它当成是圈钱的风口,而长安将其视作企业转型升级、决胜未来的战略布局,是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的必然进阶。

经过近年来的潜心发展,长安汽车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是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的智能化技术,妥妥的实力担当。

同时,它已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ACC)、智能语音、飞屏互动等60余项智能化功能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15项为国内首发。其中,搭载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新CS75就在本次智能指数测评中大放异彩。

正如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管你C罗B罗还是梅西梅东,没有队友的配合,也只能远远地望着大力神杯行注目礼。在汽车智能化的赛场上,正带球快速突破的长安汽车,身边自然少不了角色球员的挡拆配合——

2014年,长安与华为签约;2015年,长安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2016年,长安牵手科大讯飞;2017年,长安加入百度阿波罗计划;2018年,长安与腾讯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携手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

去年11月,长安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今年4月,再获重庆市首批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两大派司在手,证明其智能化成就已赢得国际、国内一致认可。

在智能驾驶方面,长安的L1级驾驶辅助技术已开始普及应用;L2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实现了量产;L3级有限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快速推进工程化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有望今年启动示范运行……

长安CS75在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中称冠,对于“智”在千里的长安汽车来说,只是实现了一个小目标,他奋力追逐的目标永远是“下一个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