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部分中学中考录取分优差 按成绩划分普通班和实验班
07-01 20:42: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周重庆各区县的中考成绩出来了,所有中学的高中也按成绩对初三毕业生进行了录取工作,可垫江县很多家长发现,当地部分高中的录取分数线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竟然按照中考成绩,划分成了实验班和普通班两个批次。

这位同学才从垫江一中出来,说自己考了678分,已经被垫江一中录取,由于差了一分,只能就读垫江一中的普通班,进不了师资力量更强的实验班。对于按中考成绩划分普通班和实验班的做法,同学们都有一些意见。  

从学生们获取的录取线可以看到,垫江县一共有7所中学有高中,4所普通中学只有一条录取线,而三所重点中学,也就是垫江中学,垫江实验中学和垫江一中都有两条录取线。随后,记者到垫江实验中学向招生老师进行了求证。

这位老师告诉记者,三所重点中学的普通班和实验班的录取线都由垫江县教委基教科划定,普通班,三所中学都是675分,而实验班,三所中学则不一样。对此,垫江县教委基教科也没有否认。

采访中,基教科工作人员还向记者提供了垫江县各个中学的录取分数线。

实际上,为了贯彻教育公平原则,重庆市教育委员会2007年12月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通知》,严禁以特长班、重点班、实验班、课改班、小班等任何名义,分优差班开展招生工作。

垫江县教委负责人表示,基教科怎么会多出来一条实验班录取线,他还不清楚情况,将对这件事进行调查处理。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罗彬

原标题:中考录取分优差 如此划线不合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