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允许外商投资设立演出娱乐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
09-14 22:59:50 来源:央视新闻

cbad607ba54f1133bd3d672a1a192611.jpg

央视新闻消息,记者当日从2017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上获悉,作为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朝阳区将出台新一轮服务业开放改革措施,外资将能在投资制作音像制品和设立演出场所。

即将出台的8项措施,在文化创新领域,允许外商在特定区域投资音像制品制作业务;选择文化娱乐业聚集的特定区域,允许外商投资设立演出、娱乐场所,不设投资比例限制。在商务服务领域,进一步降低投资性公司、人才中介机构的外资准入门槛。在生活服务领域,允许在京对符合条件的在国外研发的药品开展临床试验。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德鹏表示,设立演出场所和制作音像制品向外资开放后,在京居民可以同步看到国外优秀的文化产品。对外商在京投资也将进一步降低门槛,特别是对投资性公司,由原来要求母公司资产总额不少于4亿美元的门槛降低到2亿美元,增加了利用外资的途径。

相关开放细则正在制定中,预计今年年终前出台。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同时,朝阳区也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为外籍人才在京执业提供服务保障。

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朝阳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静表示,朝阳区今年设立了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对外籍人士出入境、停居留实行一站办理,办理时限基本上缩短了一半。同时,通过打造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从居住、教育、医疗、社区服务等多方面帮助外籍人才更好融入。

从2015年5月开始,北京成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朝阳区作为综合试点示范区,产生了全国首个国际级金融智库、全国首家相互制寿险机构等多个第一。2016年,朝阳区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74.5亿美元,比试点前的2014年增长了91%。今年上半年,朝阳区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375亿元,同比增长7.4%。

原标题:北京演出场所和音像品制作将向外资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