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斥资1500亿 打造200个项目促进出行畅通
09-15 11:06:34 来源:第1眼

第一眼消息,小伙伴大概听过这个段子,说“上海是上路就堵,广州是广泛地堵,成都是成天地堵,重庆是重复地堵”,虽然有夸张的嫌疑,但无可争辩的是随着城市的发展,交通拥堵渐渐成为让人心烦的“都市病”。为解决区域内的交通拥堵问题,南岸区正加大交通设施建设投入,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还市民们一个畅通的出行条件。

641

举个“栗子”:江南立交大改造

江南立交将由现有的四公里立交改建而成,此次改造工程将新增18条匝道,解决邻近客运换乘枢纽站与内环高速路的快速连接,以及原有立交部分车流交织的问题。由于部分施工路段与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环线有所交叉,施工方正紧锣密鼓地率先施工交叉地段,为后续的轨道交通建设提供条件。

641 (1)

中铁22局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共建段现场负责人孙运平告诉第1眼记者,现在他们正在施工B、E、F闸道,这是因为轨道交通环线将从这些匝道上方将穿过,为了给环线铺轨提供工作条件,今年的12月30号之前,这几个匝道要保证完工。

641 (2)

再举个“栗子”:江南隧道来报到

同样,真武山隧道的拥堵情况也将得到缓解。目前真武山隧道的高峰车流量达到了每小时5000辆,高于其设计标准4000辆,交通拥堵非常严重。设计人员通过调查发现,真武山隧道有70%的车流都是过境交通,只有30%的车流是茶园组团与南坪组团之间的内部交通。为此,南岸区将新建一条江南隧道,它穿过南山连接茶园兴塘立交与南坪辅仁路,与现有的南山隧道、真武山隧道并列。

641 (3)

南岸区江南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鹏介绍说,江南隧道的特点是点对点连接南坪组团和茶园组团,和内环不相连接,能够将过境车流和内部车流分流,预计建成后的江南隧道,90%的车流是内部交通,只有10%是过境交通,从而能够有效地缓解真武山隧道和南山隧道的交通拥堵。

641 (4)

据介绍,江南隧道全长5公里,总投资20亿,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将于明年下半年启动建设,三年内建成投用。

大手笔:1500个亿打造200个项目

据了解,三年内,南岸区计划建设三座桥梁、三座隧道、五条快速路、三十七条主次干道、三十五条断头路、二十九座人行过街设施,以及三十座新建的立体停车库。三年之内,总共的建设项目有209个,总投资1500个亿。

原标题:重庆斥资1500亿 打造200个项目解拥堵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