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市场延续调整态势 A股后市不缺机会没有悲观理由
09-14 18:2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沪指周四延续整理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38%,收报3371.43点,盘中最高一度涨至3391.64点,再度刷新阶段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86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股周四逆市飙升6.99%,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盘报27.56元,逼近年内新高。

调整的市场中有没有投资机会?哪些板块会受到追捧?对此,记者从本周市场进行了梳理。

禁售燃油汽车点燃新能源板块

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

星期一,市场立马有了反应,新能源车板块应声上涨,多只个股在开盘就封住涨停,还有不少个股收在涨停板上。

在分析人士看来,当下我国仍然以燃油车为主,短期内实现禁售燃油车的可能性比较小。不过,这次要启动全面禁止传统燃油车,表明支持新能源车的力度将进一步升级,新能源汽车战略将更加坚定。

在此之前,荷兰、挪威、德国、印度、英国、法国纷纷出台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取代燃油车成为行业发展大势,新能源汽车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对现有燃油车的完全替代,市场空间巨大。

数据显示,8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大增25%。8月整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推出逐步加速,销量达5.4万辆,环比增长25%。

资深投资者牛阳表示,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上游原材料行业,以及市场竞争相对较好的细分行业。

苹果发布新款手机人工智能后市可关注

星期三凌晨1时,苹果发布三款新iPhone手机。iPhoneX上取消Touch ID,取而代之的是人脸识别技术。

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iPhone X解锁时,用户只需看它一眼即可,但用户闭着眼睛时不会解锁;用户在戴帽子、戴眼镜情况下人脸识别依然可以使用,但无法通过照片来糊弄过去。

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一大分支,人脸识别技术且是人工智能行业的排头兵,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全球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年增长率均在15%以上。

分析人士张旭表示,虽然在苹果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价和A股相关概念股集体跳水,但产业链中长期布局仍被看好。苹果新款手机的革新技术预计会带来硬件产业链新一轮千亿级革新周期,为零组件供应商未来三到五年的确定性增长提供广阔空间。

A股后市不缺机会没有悲观理由

对于后市,长信基金人士认为,从A股的历史来看,9月和10月的月K线收阳的概率较高,可谓“股市也有金九银十”。今年刚到8月底,沪综指便兵临3400点关口,强于预期,因此,后市依然值得期待,“其实不只是股票,权益类基金也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事实上,今年以来权益类基金的表现颇为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逾11%,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近8%。部分绩优基金的表现更是惊艳,以长信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日,长信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长信内需成长混合、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年内涨幅分别高达26.1%、17.25%,另两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年内涨幅也处于15%以上的区间。“这从一个侧面说明,A股是不缺机会的。”有关人士说。

巨丰投顾也认为,总体来看,当前股指仍以上行趋势为主,在基本面以及资金的支撑下,指数上行基础和动力犹存。短期,3400点区域小幅压力,加之获利盘的出逃,指数有整理回调的需求,属正常现象,但区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尤其是在指数未到3400点之前,所有的下行都可视为技术性回踩以及洗盘需要。投资者其实没有必要悲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