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17% 题材股回暖创业板涨1.12%
07-20 11:51: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7月20日早盘两市低开,受到资源股、金融股的拖累,沪指盘初翻红后展开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连续拉升,石墨烯、锂电池等题材股联袂走强,创业板指收复1700点及5日线并涨超1%。午前权重股出现小幅反弹,沪指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高位盘整。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36.58点,涨0.17%;深证成指报10364.26点,涨0.67%;创业板指数报1703.64点,涨1.12%。

【盘面热点】 

中报预盈预增板块依旧活跃,秦川机床(净利润预增超100%)、青岛金王(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倍)、同力水泥(净利润预增约100倍+重组利好)涨停,沧州大化(扭亏为盈)一度涨停。

石墨烯概念持续走强,珈伟股份、华丽家族、新华锦、宝泰隆涨停,中科电气、德尔未来、杭电股份等涨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走强,雅化集团一度涨停,赣锋锂业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人工智能概念股表现强势,佳都科技触及涨停,科大讯飞、京山轻机、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涨幅靠前。

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集体拉升,深深宝A触及涨停,深物业A、深天地A、深纺织A纷纷拉升。

中报高送转概念较为抢眼,长海股份涨停,赢合科技大涨超5%。

【趋势研判】

周四早盘市场再度暂时“换风向”,周三游资疯狂涌入造成周期股午后出现趋势加速,由于周期股周三午后主要是情绪驱动上涨,而不是机构大规模看好后市,所以早盘周期股普遍分化调整。

而中小创方面早盘错位展开反抽拉升,开盘次新股江丰电子便反抽涨停,创业板权重东方财富也出现反抽。另外如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讯飞、有消息催化的锂电池、石墨烯概念股、部分化工涨价标的也表现积极。 

整体来看,策略上,周期股周三午后加速后需要警惕分化调整风险,早盘周期展开调整后,主板市场方面,部分资金如期转向错位拉抬中字头、地产蓝筹以及部分银行股。

题材方面早盘表现火热,主要是消息面传出已经提交IPO的宁德时代可能与苹果合作造车,宁德概念先导智能、杉杉股份等成为引爆、锂电池板块主推手,该事件后续潜力较大,值得激进型投资者持续跟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