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8年8个月8天修成正果 爱情如何保鲜?90后自有秘笈
07-20 08:32:02 来源:重庆商报

小文和小蒋的写真照 受访者供图

近日,一组小夫妻的恩爱写真照在重庆某论坛走红,除了晒出多张清新有爱的合照,这对小夫妻还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众网友“羡慕嫉妒恨”之余大呼:又相信爱情了!记者采访得知,近期这对90后小夫妻结束了8年8个月8天的爱情长跑,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在这段爱情长跑里,他们体验了从懵懂到热恋的时期,也经历了异地恋、七年之痒等等,在磕磕碰碰中互相磨合。帖子里,这对小夫妻把自己爱情的每一个阶段都写了出来,还附上具有独到见解的保鲜秘笈,条条都是金句。爱情如何保鲜?看他们怎么说。

谈恋爱

戏剧性地走在一起

爱情金句:“爱情像七彩糖果,偶有柠檬的酸涩,在一起就一辈子”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发帖人文娟,她今年27岁,是一名护士,她和老公蒋伟都是巴南人。说起恋爱,她在帖子中分享道:“爱情像甜甜的、七彩的糖果,偶尔又有柠檬的酸涩,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爱情。”

谈及与老公的结缘,小文用了两个字概括:“戏剧”。原来,2009年初,小文正在读高三,虽然和小蒋是同班同学,但两人并不熟悉。“而且,那时我们互相都有喜欢的人了。”小文说,突然有一天,小蒋就找到她,表示要和她谈恋爱,刺激一下别的女生,“那时根本不懂什么叫爱情,和他在一起,我也是只图让喜欢的人多在乎我一点。”

一开始,两人在一起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爱情,但相处的半年时间里,小文发现,小蒋正直、专情,她渐渐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开始介意小蒋对其他女孩好。小蒋告诉记者,自己又何尝不是,“我也喜欢上了文静的她,高三毕业后,我去了四川成都读大学,她想分手,但我告诉她,让她等我,既然要在一起,那就一辈子。”

谈别离

聊到凌晨也不肯睡

爱情金句:“拥抱和亲吻就能化解的矛盾。但相隔两地,却需耗费81%的电量。”

小蒋去成都念大学后,两人的恋情也转为了异地恋。“异地恋真的很累,相隔两地,想念实在是太平常的状态了。”小文说,当时,他们正值热恋期,每次聊到凌晨还不想去睡,每天还没睡醒都会互相道早安。

“甜蜜时像糖一样,但一有矛盾,却抓心挠肝。”小文透露,异地恋最怕争吵、闹矛盾,本来一个拥抱或者亲吻就可以化解的委屈和矛盾,但相隔两地,却需要耗费手机81%的电量才能搞定,要不停解释、沟通。

“我的想念,还在隔着几百公里的通话漫游费里。”她说,那时,两人仅仅靠着一根网线、一个电话连接着彼此,她有些恐惧,万一哪天网络断了,电话也打不通了,那是不是在这个世界里,对方会彻底失联,再也找不到彼此,“有时真的会感到艰难,是一想到有人在爱着自己,好像又觉得一切都有了意义。”

小蒋则说,那时,他也清楚小文的情感,两人本想多待在一起,但他一个月只有几百元的生活费,每周见面是不现实的事。

谈矛盾

互相吐槽对方缺点

爱情金句:“三年之痛、七年之痒,都是恋爱的必经之路,最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拉回来。”

好在小蒋提前被公司录用,得以回到重庆,结束了一年多的异地恋。“异地恋的时候,每一条信息都甜得齁人,他回到重庆之后,聊天就变成了柴米油盐。”小文打趣地说,美好的爱情都活在童话里,现实生活中,爱情还是需要磨合。

回到重庆后,两人感情进一步发展,但也因为距离过近,产生了各种争吵,首先就是结婚问题。谈恋爱的第三年,他们遇到来自父母方面的逼婚压力,小文想早点定下来,小蒋却没有结婚的想法。“那时在拼工作,我觉得还不能给她好的生活,也有点害怕承担责任。”小蒋说,因为想法不一样,他们的感情多少受到影响,但小文最终还是体谅他,愿意等,并且很通情达理,“她还给他的父母解释,说我要拼工作,迟点再结婚。”

好不容易达成晚点结婚的共识,两人又开始纠结于各自性格。小蒋吐槽小文,说她太过粘人、不够独立。“她则觉得我太过体贴,不喜欢我经常照顾公司女同事,还常常查岗。”小蒋说,为了这些事,两人也闹过不少别扭,但感情始终没有破裂,因为双方都会去容忍对方的那些缺点。

小文总结说,虽然恋爱的第三、第四年吵架多,但双方都会把问题提出来讲,不会使用冷暴力。“三年之痛、七年之痒,都是恋爱的必经之路,最要的是把自己的心拉回来。”

谈婚姻

不要过多干涉对方

爱情金句:“婚姻是:0.5+0.5=1,各自消去一半的个性和缺点,才会幸福。”

小文介绍,走过恋爱的“三年之痛”,两人的感情更好了。

2016年的圣诞节那天,小蒋谎称去加班,实际上在自己的家中忙活,把家里布置得温馨有爱,还亲手弄了一桌子菜,当天晚上10点左右,小文来到小蒋家中,一开门,看到满屋子的鲜花、气球,倍感高兴,第二天早上,小文起床,左手突然多了一个戒指。“老婆,嫁给我!”小蒋正式跪下求婚。“她怕我有压力,一直没提,但我觉得时机到了,该定下来了。”小蒋说。

今年,在双方父母的商量之下,两人选定了办婚礼的日子,正好是在一起的8年8个月8天。

两人现在的相处很和谐,小蒋足够信任小文,而小文也不会过多询问小蒋在外的工作。因为从事销售工作,小蒋每天回家晚、应酬多,小文会做好晚饭,等待小蒋回来,如果晚了,还会把饭菜热一热,看到小蒋疲累,她偶尔还会给他捶一捶背。习惯了对方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

小蒋告诉记者,维持一段婚姻,重要的因素有很多,感情、宽容,信任,都不可或缺,还要习惯对方的思维方式、生活方式。而小文则说:“婚姻是:0.5+0.5=1,各自消去一半的个性和缺点,才会幸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原标题:恋爱8年8个月8天修成正果  爱情如何保鲜?90后自有秘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