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规避投资风险 百万级投资品如何选?
07-19 15:31: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听说过银行卡里没钱很痛苦,殊不知银行卡里的钱不知道该怎么花也是一种痛苦。

近日,重庆的王先生很是苦恼,他最近手里零零总总的现金接近100万,不知道怎么用于投资了。

投资不动产?买套房子?这个是王先生比较心动的想法,毕竟房子是不动产,以他有限的投资经验来看,买房出租是一种选择,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其稳健有余,增值不足,不信,我们来算一笔账。

假如王先生以100万购入市中心比如观音桥某处一套已装修的两室一厅,租金大概是在2500元/月,算下来每年收入在30000元,根据地段和品质的差异,每年的投资回报率算下来在3%-5%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想要靠租金收回成本,要等接近30年。

如果买商铺呢?

e57d677e4dc5f455f72d6d3c3c233fd1.png

在和王先生的交谈中,了解到若是购买商铺的话,王先生更偏向于购买知名小区的社区商铺,这个和买房出租比起来,好像要划算一些,但其实投资回报率仍旧有限,不信我们再来算一算账。

又假如王先生以100万的价格购入渝北某知名小区的底商一间(为什么是渝北?因为该区域新修楼盘多,待售商铺多),目前大竹林某楼盘目前底商起步价都是70-80万,我们举个例,可能王先生买到的商铺面积建面在50㎡左右,那么租金按80元/㎡/月来算,一个月的收益大概在4000块左右,一年收益大概在48000元左右,每年的投资回报率大概在5%左右,相对于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了,但是缺点在于不稳定,谁敢保证租金随时都能稳定在4000块呢?

从升值前景来看,由于社区商铺依靠的是小区流动人口,但这一部分人群数量是有限的,随着小区入住人数达到顶峰后,社区商铺的增值潜力也就到顶了,而且社区商铺的价值很容易受到冲击,这一点从曾经号称重庆高收入人群聚居区的南方花园附近商铺变化历史就能看出来,随着高收入人群不断北移,原来一些经营高端用品的商铺如今早已被超市、餐饮店所取代,租金价格相比之而言更是一落千丈,再不复曾经的辉煌。

王先生有点迷茫,目前投资市场上难道就没有投资回报更稳定、风险更低的产品吗?事实上这种产品还是有的,比如商圈物业,这一点也和李嘉诚的“地段论”不谋而合。李嘉诚曾说道,地段,从房地产诞生的那天起就被众多投资者所追捧,离开地段,其他一切都是空谈。

商圈铺,一般处在核心商圈范围之内,流动人口充足,其商业价值前景远高于社区商铺,比如名声在外的解放碑核心商圈商铺。

随着城市的发展,土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商圈物业变得更为稀缺,“空中经济”正逐渐成为商圈经济的发展方向和重要补充。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向上消费”正成为商圈发展的方向,空中商业投资潮顺势而生,例如观音桥茂业百货、红鼎公寓等商住产品就是重庆早期空中商业的代表。

那么,重庆现在还有没有地处商圈核心范围之内的,又正值价值洼地的空中商业产品呢?

当然有,比如中迪广场正火热销售的创意空中商业产品。据了解,中迪广场目前推出的空中商业产品,占据了总投资金额低,商圈核心地段位置,投资回报率稳定,扛风险能力强等诸多优势,堪称100万入门级投资品新贵。

从投资金额上看,目前中迪大厦4.2米层高空中商业创意空间总价78万元起,投资总金额完全在王先生承受范围之内。

从地段上看,中迪广场地处杨家坪商圈铁马厂区,占据着杨家坪商圈极其重要的地段优势,未来在杨家坪商圈的价值,比肩解放碑的八一路、观音桥环道外的北城天街不是没有可能。

从投资回报率上看,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向上消费”正成为商圈发展的方向,空中商业投资潮顺势而生。目前国内商业投资需求旺盛,商圈投资更是活跃。在同一商圈,空中商业投资回报率高于住宅,按照目前杨家坪商圈空中商业收益计算,每平米租金70元左右,中迪广场总价80万左右的55㎡空中商业租金为3850元,每年的收益为46200,其年化收益为5.78%。

从增值潜力上来看,总建筑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的重庆中迪广场,拥有35万平方米商务集群,包括2栋258米超高层地标5A写字楼、3栋150米超高层商务楼宇和1栋100米五星级酒店。其中31层的中迪大厦,将成为重庆空中商业的标杆升级之作,以150米全玻璃幕墙、4.2米层高、中央新风冷暖系统、9部高速电梯等硬件,完美诠释2.0空中商业的硬件标准;

另外,中迪广场将按照商家经营业态进行区划,对业态和管理进行规范和引导。目前中迪大厦空中商业打造的业态规划出炉,根据低区和高区进行业态规划,形成3C体验中心、品牌服饰中心、文创体验中心、母婴生活中心、形体美颜中心、特长培训中心、全龄教培中心等8种不同业态的区分,并以专业团队进行统一运营和管理,形成重庆个性潮流的时尚消费圣地。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