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女子半马”来了,快来报名
07-20 09:57:49 来源:

2.jpg

“在重庆,如果有一场马拉松可以为山城美女代言,那么,这场马拉松,非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莫属!”

7月19日下午,2017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召开新闻发布会,赛事运营方重庆乐视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欣宣布:2017重庆“女子半马”将于10月22日上午8:30在南滨路鸣枪开赛,今起(20日)9:30选手可报名。

2017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乐视体育承办。赛事合作伙伴、赞助商代表、重庆跑团代表,中央、市级新闻媒体记者累计150人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赛事扩容至万人接受团报

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女性专场国际马拉松赛事,重庆“女马”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跑友。2015年至今,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初,赛事被中国田协认证为“铜牌赛事”。

赛事规模上,本届“女马”由去年的8500人增扩至今年的10000人。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及迷你亲子马拉松(5公里)。比赛起点仍设置在南滨公园。半程马拉松限报2200人;10公里马拉松限报2700人;迷你马拉松限报5100人(其中迷你亲子马拉松限报800组,每组2人),所有项目报满即止。

半程马拉松报名费为168元人民币/人,关门时间3小时;十公里马拉松报名费为98元人民币/人,关门时间1小时30分;迷你马拉松报名费50元人民币/人、迷你亲子马拉松5公里100元人民币/组,关门时间1小时。

本次比赛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选手可通过登录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cqwm.sports.letv.com/)报名。

“SHERO21”成“女子半马”品牌标签

1.jpg

今年“女子半马”对赛事品牌进行了全面升级,赋予重庆女子半马一个态度鲜明的品牌标签“SHERO21”。

SHERO由She与Hero组成,She是女子路跑赛事的身份认同,专属女性的马拉松;Hero是女子路跑赛事价值认同,强调了女性自我意识唤醒的精神内涵,而21代表半程公里数,组合一起,就是整个赛事外在呈现与精神内核的全面诠释。

赛事方鼓励每位女性拥有独立的人格品质、自信的人格魅力,精致的生活状态与时尚的生活理念,而这一切,就从重庆“女子半马”开始,成长与蜕变。

外在形态与“s”,代表女性婀娜柔美与性感的姿态,而内在属性象征着高贵优雅、自尊自信。无论从外在形态还是内在属性,用它呈现、诠释现代女性,尤其热爱生活、健康阳光的跑马女性,恰好不过。

同时,21公里数镶嵌于代表圆满、周而复始的字母“O”中,预示每位参与的女性都将在跑步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不断蜕变成更好的自己。于是,2017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口号应运而生:be my hero,美不停步!

牵手261 fearless首设赛中赛

你也许并不知道,最著名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从1897年开始创立的比赛直到1972年都未曾向女性敞开大门!就连奥运会女子马拉松,也一直到1984年才被列入比赛项目。当时整个社会对女性是存在偏见的。1967年,一位女性在没有上报性别的情况下参与了比赛,用自己的行动发出抗争,并向全世界展示了女性的能力,这是史上第一位参加马拉松的女人,在长达近10年的努力,她战胜了偏见,在1972年马拉松开始为女性敞开了大门。为纪念这次壮举,将这位女士的精神延续下去,从而便有了261Fearless国际女子马拉松。

发布会现场,一段来自海外的视频揭秘了这位跑者的身份。她正是50年前第一位参加波士顿马拉松赛、女性运动的平权者-Kathrine Switzer(凯瑟琳)。261fearless是凯瑟琳成立的公益组织。如今,年逾70旬的她仍未停止奔跑,仍在鼓励更多国家女性享受马拉松比赛,通过跑步改变自己、证明自己。

据261Fearless中国赛事事务运营经理钱鑫介绍,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是261Fearless今年在中国设置的第一站,本次会以赛中赛形式牵手2017重庆“女子半马”。凯瑟琳本人虽未到达发布会现场,但通过一段视频短片表达了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祝福,她祝福所有跑友,在南滨路上跑出自己的美丽和精彩。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选手报名期间,可单独选择赛中赛进行报名,在参赛号码薄的设置上会有所区分。10公里马拉松报名费220人民币/人,半程马拉松280人民币/人。

凡申请“261”号参赛号的,须额外缴纳100元及提供一个个人故事,组委会评选出最有影响力的一个。未能被评选的261号码报名者所支付的100元进入一个慈善基金,基金用于奖励女性跑者自力自强勇者无畏的精神,在重庆赛区选出几位优秀的女性跑者,为她们提供261中国系列巡回赛的参赛套餐,每年会选出几位杰出跑者,参加261境外比赛,基金提供赛事套餐,优秀跑者们将有机会与凯瑟琳女士一起奔跑合影和参加晚宴。

跨界时尚周让跑步更时尚

3.jpg

参赛服和完赛奖牌历来是马拉松爱好者关注的热点,在“女子半马”赛事上更是如此。为丰富赛事,提升选手体验感,本届“女马”将与重庆国际时尚周进行跨界合作。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向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张义超女士,授予“女子半马”艺术总监聘书。张义超将为2017重庆“女子半马”赛事提供她设计的专属比赛服和完赛项链。

届时,2017“女子半马”各组别参赛服,还将在重庆国际时尚周上亮相。此外,重庆国际时尚周还会与重庆“女马”展开深度合作,在后期官方训练营中,围绕女性形象气质提升、穿衣打扮等进行专题辅导。

另外,国际时尚周超模跑团还将在女马赛道上亮相,与2017重庆“女子半马”选手一起征战南滨路赛道。

此次跨界时装周合作,是时尚与体育的碰撞,跑步与时尚的结合,“女子半马”不仅仅是跑步,还是一场美丽和时尚相约的盛会,一次自我展示的舞台。

跑团男伴可在赛道上加油

历届“女子半马”都吸引了大批男性跑者的关注,比赛中,男士们除了报名官兔可在赛道上作领跑员外,只能在终点或跑道外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届“女子半马”还在赛道上设置了跑团专属加油区,跑团男性队友可为赛道上的跑友加油。音乐加油站、鲜花赛道、赛后放松按摩区等被女性跑友认可的亮点服务,都将沿续在今年的“女子半马”赛道上。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赛事方还专门为跑友打造了一场Shero之夜的跑者大Party,将对“女子半马”期间人气最高、传播赛事消息最广、加油站活力最大的跑团进行颁奖,同时也为各跑团展示提供了一个机会和平台。

“Be my hero 美不停步”2017重庆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等你加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