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谈在美投资:亏得起钱,亏不起面子和信心
07-19 20:17:57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 首届中美企业家峰会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中美双方20位顶级企业家参与了此次闭门会议。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媒体见面会表示,福耀玻璃在美国经营状况良好,未来将继续增加在美国的投资,目前在美投资花费10亿美元,总预算是20亿美元。

曹德旺介绍说:“项目动工时是在香港开户,发股票,共募集了11亿美元。所有买股票的都是各国的主权基金。目前在香港是蓝筹股。”

当被问及福耀在美发展是否存在困境时,曹德旺回应称,“此前《纽约时报》的报道,并未采访过我们公司,是道听途说。”

他说:“福耀在美投资的项目很不错,2014年建的工厂,今年开始盈利。我们在美国的工资比当地高10%,虽然去年亏损几千万美金,但是照样发工资。”

《纽约时报》曾在日前发表一篇题为“俄亥俄州一家中国工厂的文化冲突”的文章,称福耀在美设厂遭遇用工、生产安全和文化冲突等问题。文章称,部分工人质疑福耀是否真的想按照美国监管标准,在当地生产经营。

而对于是否担心中美之间发生贸易摩擦的问题,曹德旺表示,“我始终不认为贸易会出现战争”。中国和美国的经济贸易互补性非常强,参与此次峰会的中国企业家都有义务维护中美贸易的正常往来,“我们这些人身临其境,不是光讲这些话,做事也可以灵活一点”。

曹德旺最后给父老乡亲带话: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为中国争口气挣个面子,亏得起钱但亏不起面子、亏不起信心。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曹德旺谈在美投资:亏得起钱,亏不起面子和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