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了“男神”达西先生的简·奥斯汀,竟然是鸡汤教母!
07-19 18:30:55 来源: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

1817年7月18日,那个写出了《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的女作家走了。

她一生只出版了6部小说,却部部经典,世代传颂。

她终生未嫁,却用一生在书写爱情和人生。

她就是简·奥斯汀(Jane Austen),昨天是她逝世200周年的纪念日。

和很多小鲜肉的粉丝一样,奥斯汀的崇拜者和书迷们也有自己的名字,叫"简迷“(Janeites)。

纪念日那天,她们穿上摄政时期的礼服,来纪念简·奥斯汀,看她们的礼帽和阳伞,是不是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呢?

简迷们穿着摄政时期的服饰,手持印有简·奥斯汀头像的钞票进行纪念

英国《泰晤士报》也在她逝世200周年后发表讣告(obituary)来纪念这位作家,这是非常罕见的。

除此之外,英国各地的人们也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比如在简·奥斯汀的故乡史蒂文顿(Steventon)附近的贝辛斯托克揭幕她的等身铜像。

铜像将会矗立在小镇市场的位置,据说,当年奥斯汀经常参加那里的集会,她小说中一些情节便是来源于此。

该铜像是由当地艺术家亚当·劳德设计的,矗立在小镇的市场上。奥斯汀生前经常参加当地的联谊会,据说这成为她小说场景的灵感来源。

英国温彻斯特大教堂(Winchester Cathedral)还于7月18日举行了纪念仪式。

温彻斯特大教堂

简·奥斯汀就在此长眠。

温彻斯特大教堂中简·奥斯汀的纪念碑

大教堂的纪念活动非常特别,参与者将会重走为简·奥斯汀送葬之路,从她家走到教堂。

17日,活动参加者受邀重走简·奥斯汀送葬路程,这条路从她在简·奥斯汀路的家一直到教堂。

纪念活动现场

奥斯汀去世时仅41岁,因此,在重走送葬路的过程中,教堂的钟会敲响41下,纪念她短暂而绚烂的一生。

此外,英格兰银行还正式发行了第一张印有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塑料钞票。

英格兰银行发行了第一张印有19世纪英国小说家简·奥斯汀肖像的10英镑塑料钞票,并将于9月在市面流通。

这张钞票的面世标志着简·奥斯汀成为除英国女王之外,目前唯一一位被印在英国钞票上的女性。

不过,这张钞票却被吐槽坏了。首先遭吐槽的是钞票上简·奥斯汀的照片。

一位牛津大学的研究员说,与奥斯汀姐姐卡桑德拉给她的画像对比来看,钞票上的简·奥斯汀像是“一个长着小鹿眼的布娃娃”(a pretty doll with big doe eyes)。

姐姐卡桑德拉给奥斯汀的画像(左)和钞票上的简·奥斯汀肖像

他还补刀说,钞票上的画像就像是“美过容”……

牛津大学研究员保拉·布莱恩博士表示,这张1870年的肖像就像给奥斯汀姐姐卡桑德拉早先为其画的肖像“美了容一样”。

他表示,这么一“美化”,把奥斯汀的智商和高度全都美化没了!

这位研究员说的“画像”就是下面这幅了。

奥斯汀·卡桑德拉为简·奥斯汀用铅笔盒水彩画的肖像

这是目前已知唯一一幅真实的原版奥斯丁肖像,是由简·奥斯汀的姐姐卡桑德拉·奥斯汀(Cassandra Austen)所画的铅笔素描,陈列在伦敦国家肖像馆里。

此外,钞票上引用奥斯汀的一句名言也成为了简迷吐槽的重灾区。

在肖像下方,钞票上引述了《傲慢与偏见》里宾利小姐(Miss Bingley)的一句话:

我说呀,什么娱乐也比不上阅读的乐趣!

要知道,宾利先生的妹妹卡洛琳·宾利在《傲慢与偏见》中可是个反派,她仗着自己出身显赫,对女主人公百般刁难。

这样一来,简迷能乐意嘛……

感受一下网友们的吐槽:

@Omar Moore:亲爱的英格兰银行啊,为啥你要用这句引语来对简·奥斯汀不敬呢?说这句话的角色太可恶了,她根本不看重阅读。品味太差

@Alice Banks:无论10英镑钞票上的名言是谁选的,他显然没读过《傲慢与偏见》

为何两个世纪过去,人们对奥斯汀仍旧迷恋?不妨来看看她曾经塑造过的那些经典角色吧!

简·奥斯汀笔下的人物无数,个个都鲜活、有趣。相信每个读过奥斯汀的人都会爱上她写的一两个角色。

原标题:塑造了“国民男神”达西先生的简·奥斯汀,竟然是鸡汤教母!她笔下这些人物你最爱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