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7岁娃下错车 他又自己坐回家
07-18 19:0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5日,家住渝北区服装城某小区的何先生准备带着7岁的孙子去上课,在乘坐公交车时,孙子却提前下车走丢了。这可急坏了何先生。

小孩公交车上躲猫猫

刚刚幼儿园毕业的鹏鹏(化名)马上要读小学一年级,为了能够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他的父母给他报了一个绘画班。由于培训班离家较远,鹏鹏的父母又要上班,做爷爷的何先生便每天专职接送鹏鹏去学画。

7月15日下午3点半左右,56岁的何先生带着鹏鹏坐公交车去培训班学绘画。上了642路公交车,车上人比较多,何先生准备将鹏鹏拉在身边,但是小家伙一上车就钻到后排附近躲起来,何先生看了很久,才发现鹏鹏,叫他到自己跟前来,小家伙就是不来。

车辆行至园区公交站后,有人下车,鹏鹏有了座位坐,何先生继续站在车门处。车辆继续行驶,经过了三个站后,何先生正准备叫鹏鹏下车,却发现小家伙已经不在车上。

何先生吓得赶紧下车,沿着车辆行驶的路线往回找,但是一路找过来,根本就没有发现鹏鹏的身影。最后,何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自己坐车回家了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了解大概情况、问明鹏鹏体貌特征、衣着特征后,立即着手安排人员寻找,一拨人在派出所查看视频监控;一拨人带着鹏鹏爷爷沿途在附近再次找寻,双方随时保持联系。

知道鹏鹏找的到绘画班地址,于是一群人又到学习的绘画班找寻,但是一问辅导的老师,老师说鹏鹏根本没有去。

何先生告诉民警,鹏鹏记得电话号码,平时出门时,都还带着定位手表,只是今天出门时,时间有点急,鹏鹏就忘了带定位手表。

民警安慰何先生说,如果有人发现小孩走失,一定会电话联系家人的。在车站沿途和绘画班没有找到鹏鹏,只有通过慢慢的一个车站一个车站地查看车站视频监控。

正在大家紧张寻找时,家里的奶奶打来电话,告知鹏鹏已经自己回家了!

孩子做事冷静民警点赞

何先生回到家后,民警的电话也打了过来。一问才知,原来鹏鹏弄错了站,在回兴轻轨站就提前下了车。下车后,他没有发现爷爷,也发现绘画班地址不对,就赶紧找爷爷,但是找了一会儿没有找到。

“我自己认路,就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回家了。”

鹏鹏告诉民警,平常父母教导他如果迷了路,千万不要慌张,看看自己熟不熟悉周边的场景。他发现对面就是642路公交车站后,便等公交车来坐车回家。“如果要是迷路乱跑了,就会很危险。”

对于鹏鹏的做法,警察叔叔也为他点赞。

与此同时,民警也做出提醒,对于未成年人,监护人一定要注意,外出时,小孩最好不要脱离其视线之外,带齐必备的装备(如定位手表)危险往往发生在不经意间,特别对比较活跃的小孩,更要加强监管,在外边危险时刻存在,容易造成伤害;平时要教他们如何过马路走斑马线知识,平时更要教育他们记住自己家里的地址、记住爸爸妈妈姓名及家里人的电话号码,要教育他们遇有迷路、走失,要大声向人们求救,争取得到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