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蔬菜养起来,种成盆栽美翻了!
07-20 08:20:50 来源: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谁说只有花草才能布置家了,

用不着买花,家里吃不完的蔬菜可以拿来做盆栽,

有些腐烂的菜也别扔了,养起来。

既简单又不浪费,还很好看。

最重要的是,手残党也能轻松搞定哦~

芦笋

花盆中放入土壤,将芦笋随性插入土中。芦笋茎叶长出后,非常有造型感。如果果实腐烂,可取下丢弃,原来已扎根的茎叶不会受到影响。

葱十分好养活,养一盆绿油油的小葱盆栽,放家里也格外赏心悦目。

首先,将葱的根部切下,保留一部分泛青的茎部。

将切下来的根部放入玻璃瓶中,保持直立,用清水淹没过葱根3~5厘米。

放在阳台,保证每天都晒到阳光,看着它一点点长高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呢~

大蒜

大蒜放久了会自己发芽,把发芽的大蒜放进装有清水的器皿或盘子中,水淹没蒜的一半或者根部即可。1周后就有绿油油的大蒜苗了。

芹菜

别看芹菜好像很大颗,其实很好种,因为它一般都带根,不需要等待漫长的发根阶段。

把芹菜根切下根部的一小段,放入玻璃瓶中,倒入清水没过根部3厘米左右的高度即可。每2天换一次水,约1周后,芹菜芯就能冒出绿芽了。

胡萝卜

切下约3-5厘米的胡萝卜头。将胡萝卜头切面朝下,平放在容器中,放少量清水。冒出新芽后放在光照的地方即可。

红薯

说到红薯,只想到烤红薯你就out了!红薯盆栽也可以超级雅致。

找一个装水的瓶子,红薯尖端朝下,一半或者三分之一浸泡在水中。可以利用牙签固定好位置。长出新芽后也可以取下芽根部,直接把根叶放水中也能生长,还能变成红薯叶的小盆栽。

花生

花生不仅吃起来香,种成盆栽更是美绝了。剥出花生米泡水1周,一定要记得每天换水。

选合适大小的容器,装满培养土,花生米芽朝下插进土里,种子间隔1-2mm,喷水保持土壤湿润。

1周后就会陆续发芽,发芽后也要定时喷水,保持土壤湿润。

原标题:吃不完的蔬菜养起来,种成盆栽美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