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央视《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引全国关注   收视率排全国第二
10-07 18:4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6日下午,《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和音乐频道CCTV-15播出,凭借着独具山城特色的节目内容、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以及恢弘大气的视听效果,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自开播以来,收视率持续攀升。

根据央视的收视数据显示,《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6日播出的实时收视率在同期节目中排全国第二,居五地之首。

该节目的总导演席丽霞认为,节目不仅展现了现代大都市时尚感,更体现了两江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美丽国家级新区形象。回想9月在重庆两江新区的现场录制情况,席丽霞颇有感触:“虽然是酷暑天气,但两江新区的观众非常配合,充分展现出两江新区的蓬勃朝气。”

《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聚焦内陆开放,以两江新区为“窗”, 带领观众跟随动人的旋律欣赏重庆风光,体悟重庆文化,感受重庆成就,以点带面地展现了重庆发展的大气质、大格局、新气象,展示了重庆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成果。

节目播出前后,人民日报、央视等国家级媒体以及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地方媒体连续刊载相关报道,纷纷点赞重庆两江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其中,人民日报刊载的《<唱响新时代>:为祖国放歌》报道中将目光聚焦于重庆“不懈奋斗的新重庆人成就了城市繁荣:新区、新城、新经济,处处彰显活力。”

此外,《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在跳动的音符中共同演绎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开发开放,引发了两江新区辖区老百姓以及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

“《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特别是国庆期间在全国人民面前宣传了两江、展示了两江。”在两江新区团工委书记范宇看来,这不仅仅是一次文化活动,更是一次精神引领,唱响的是两江新区改革开放的新成绩,唱响的是两江人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唱响了两江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必将激发广大两江青年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中贡献更多力量。

“中央电视台《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两江新区发展的新气象。”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居民叶景慧告诉记者,作为辖区的百姓,看到两江新区受到来自全国人民的关注,他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在节目录制前,金山街道组织了工作人员组成方阵提前进行了动作排练,录制当天,数百人组成的观众方阵配合着音乐,整齐划一的完成了各种动作,呈现出良好的录制效果。此外,街道还组织了志愿者、安保人员为节目的顺利录制提供保障。

“《唱响新时代·走进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内容和呈现方式,把焦点对准平凡而伟大的建设者和奉献者们,以典型人物和事件彰显出了信仰之美、艺术之美和城市之美。”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天湖美镇社区书记袁源表示,作为重庆两江新区的一名社区基层干部,观看节目之后,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社区工作、提升居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责任和决心。

人和街道和大竹林街道各组织了100名广场舞演员,顶着高温辛苦训练十来天的时间,最后登上舞台为歌唱家李丹阳伴舞,成为了整场演出阵容最为整齐庞大的节目。

“整场节目效果非常好,展现了新时代下繁荣兴盛的生活气象,看得很过瘾。尤其看到台下长安福特300名工人的身影也出现在节目中,倍感自豪。”参与节目录制的长安福特工人李泽孟表示。

节目录制当天,长安福特组织了300名工人参与节目录制,参与录制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第一次参与这种大型文艺系列节目的录制既激动又自豪。据了解,长安福特在重庆形成了整车、发动机、变速器"三位一体"的制造基地格局,是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缩影。

10月7日晚上7点半,央视演播厅还将举行一场《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直播,五地选送节目进行展演。其中,两江新区精心制作的《潮起两江新重庆》节目将在当晚浓情上演。

据了解,该节目分为三个片段,以《潮起两江新重庆》为主线,串联起《巴山渝水》和《山水重庆》。

“改革开放40周年,两江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代表,是国家和重庆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这首传统与现代融合的艺术作品,聚焦重庆和两江新区的新发展,配以重庆两江艺术团精心编排,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重庆两江艺术团团长董进波表示。

6日晚上,为在直播当晚呈现良好的视听效果,师鹏、陈宏凯、吴熙、罗欣等参与节目展演的艺术家以及重庆两江艺术团演员一直坚持排练到凌晨,为节目的顺利直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五地领导也将分别在现场与主持人互动进行城市推介。长安、力帆的车模,“零壹空间”火箭模型作为两江新区智慧产业的成果体现在央视演播厅亮相,充分展现了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改革开放形象、快速发展成果以及城市形象。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