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主城最高仅19℃!雨水伴着寒露 开启节后第一天
10-07 18:5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07185334_副本.jpg

7日早晨,重庆遭遇大范围大雾袭击,局部地区最小能见度仅为100米。巴南、北碚等多个区县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巴南、綦江、南川、武隆和黔江能见度仅为100米。

天空阴沉、雨雾弥漫。在雨水的影响下,截至16时,除巫溪、巫山、奉节、开州以外,重庆其余地区的最高气温均不足20℃。其中,气温最低的是城口,仅16.2℃。主城今天最高18.4℃。

重庆气象台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4~22℃之间。后天白天到夜间,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4~21℃。

专家提醒,受雨雾天气影响,返程路上较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请驾车朋友谨慎驾驶、控制车速,出行前关注交通信息,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另外降雨持续,全市气温仍然偏低,市民出行需要携带雨具,并做好保暖措施,以免感冒。

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0月8日16时15分,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

寒露是深秋的节令,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每年阳历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度时,即为寒露节气。寒露节气后,各地气温的变化特别明显,温度下降8摄氏度、10摄氏度都比较常见。

未来三天预报>>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有雨雾。大部分地区气温15~22℃。 主城区:小雨,17~19℃。 

8日夜间到9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偏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4~20℃。 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18℃。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4~22℃。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19℃。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