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轻轨”摆上餐桌,还拿了全国金奖
09-30 20:30:4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3407_副本.jpg

近日,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在2018全国教育宾馆餐饮服务技能大赛中,凭借独到精炼的烹饪手法和文化传承的经典主题,斩获了大赛的两个特等奖及五个金奖。

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在此次大赛的四道“功臣菜”——“重庆歌乐山辣子鸡”、“渝州酸菜鱼”、“八戒戏鳝”、“江湖干锅兔”,基本代表了巴渝美食的色香味。

能让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得到这么高的荣誉,还必须提一提此次参赛的中餐主题宴会摆台。整个摆台以“山水都市,魅力重庆”为核心,以解放碑的迷你模型为中心,分别摆放具有重庆特色的轻轨、洪崖洞、辣椒、花椒和夜景屏风,充分展示了巴渝文化的别致魅力。

在一些小细节上,后勤集团也别出心裁地做了一些处理。例如摆放在盘中的展现重庆特色文化景点的叶形书签,每一个书签上都印着重庆不同的文化风貌,将巴渝文化延展到细微之处。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通讯员 周馨怡 渠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