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男子冒充高管QQ指令转款诈骗80余万,被湖北警方抓获
09-30 19:45:0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冒充公司高管,用QQ向公司出纳发出转款指令,湖北十堰两家公司均中招被骗走80余万元。9月30日,十堰茅箭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该局民警于27日和28日,相继在广西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韦某和覃某。

犯罪嫌疑人取款后离开。  本文图片均为警方提供

据茅箭区公安分局通报,2017年1月10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覃某冒充十堰某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生,在该公司高管QQ群内以返还合同定金为由向公司出纳杨某下达转款指令,杨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将公司账户内的437000元转账至嫌疑人指定账户,后被全部取现。

接警后,茅箭分局刑侦大队人民中队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和资金止付工作,经侦查发现该笔赃款进入嫌疑账户后,迅速被拆分至第二、三、四级账户,化整为零拆分至数十个银行账户中。随后被人在广西宾阳县内通过拉卡拉POS机、宾阳县农业银行网点取现等方式全部套现。

侦查民警立即前往宾阳县开展工作,经调取取款监控录像摸排线索,于2017年3月份成功抓获嫌疑人莫某,同时核实其上家覃某身份并上网追逃。9月27日,犯罪嫌疑人覃某(32岁)迫于压力在当地投案自首。经审讯,其对参与该起QQ诈骗并指使莫某取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抓获一名嫌疑人

2017年6月2日10时、14时许,犯罪嫌疑人韦某(51岁)冒充十堰某医学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老板QQ,以返还合同保证金为由指使公司出纳向嫌疑人指定账户转账439800元。接警后,茅箭分局刑侦大队人民中队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和资金止付工作,经侦查发现该笔赃款进入嫌疑账户后迅速被拆分,并在广西宾阳县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北部湾银行网点被全部取现。

民警立即前往宾阳县开展工作,经调取取款监控录像,成功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并上网追逃。2018年9月28日,民警经布控在韦某位于宾阳县顾家村的家中将其抓获并押回十堰关押,其他涉案在逃嫌疑人的抓捕工作和追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原标题:两男子冒充高管QQ指令转款诈骗80余万,被湖北警方抓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