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打卡重庆丨“重庆欢迎你”方言版啷个说?最后一个你肯定想学!
09-30 16:34:51 来源:上游新闻

有人说,方言,是“你说、我懂,他不明白的情话。”

国庆长假,相信很多人即将踏上旅途,要么回到家乡,找寻故土的味道,要么去到异乡,感受当地风土人情。重庆,作为一个游客心目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自然会在这里遇上重庆方言。

在重庆这座多彩巴渝之城,每个区县都有独特的美景、美食,还有不同的方言。但是,你知道“重庆欢迎你”这句话用重庆各地不同的方言怎么说吗?他们说的你又能听懂吗?

今天,上游新闻就邀约了一批地道的重庆人,请他们用当地独特的方言,请你国庆去他们那儿耍,他们中,还有重量级网络名人。最后一方言,估计你看了一定想模仿一下。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杨野 刘翰书 杨辛玥 秦健 张皓 曲宏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