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的柚子开采啦! 味道酸甜路还不远国庆带娃来采摘玩耍吧
09-30 17:1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53200_副本.jpg

秋天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即将到来的国庆,是去下乡体验采摘的好时机!

渝北区30日发布消息,石船镇石翔村千亩柚子成熟开采,将从10月1日一直持续到11月底,既可以去动手体验采摘的乐趣,又能品尝到酸甜美味的蜜柚。    

att_1253199_副本.jpg

在渝北区石船镇石翔村,山坡上都是柚子林。沿途的乡村小道上,一株株柚子树挂满了果实,硕大的柚子把枝丫压弯了腰,呈现出“橘柚园林熟,蒹葭径路迷”的乡村风景。    

石翔村种植柚子已有10多年历史,目前有柚子基地种植面积1250多亩。石翔村的柚子有琯溪蜜柚、美国红心柚、龙都早香柚等品种,价格在2-2.5元/斤,可以给村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每年柚子成熟季节,村里面都很热闹,来采柚子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石翔村村民袁春芳说,“现在家里种了两亩柚子,还能卖些当地土特产,这季收入可能有4万多元。”石船镇相关负责人称,早在2001年3月,就成立了石翔柚子专业合作社,并于2009年注册了“石翔柚”商标。合作社还建了农家乐等,接待游客来采摘、吃住。    

在互联网时代,“石翔柚”现在还“触网”,开了渝北区石船镇农产品天猫店,通过电商让柚子走出大山。    

采摘线路>>

1.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右)——两江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2.渝邻高速——草坪收费站下道(草统路)——统景(向右)——石船镇石翔村

3.内环快速路——一横线——盛唐大道——石船镇石翔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