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先睹为快!江北嘴梦幻灯光秀国庆将全新亮相
09-30 16:3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重庆主城区规模最大的灯光秀——江北嘴灯光秀跟以前不一样了。

9月30日,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江北嘴灯光秀正在提档升级,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全新的江北嘴灯光秀将于‪9月30日晚上‬正式亮相。届时,这幅精心打造的“灯光画卷”不仅将变得更美,而且将融入更多的重庆元素。

在国庆节期间,江北嘴灯光秀还将上演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国庆节主题灯光秀。

画面全面升级

用灯光演绎二十四节气变化

序列 02.00_00_37_18.静止002.jpg

江北嘴灯光秀作为重庆首个CBD中央商务区灯光秀,是重庆夜景的一张名片。很多游客到重庆游玩,都要到这里来“打卡”。    

这场以“梦幻江北嘴”为主题的灯光秀是由重庆大剧院的夜景灯饰“领舞”,并与临近9栋楼宇的夜景灯饰进行灯光联动。通过RGB+W可变色灯具、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等现代化设备,实现了“统一联动、变幻无穷”的灯光效果。

此次提档升级,是江北嘴灯光秀运行两年多来的首次升级,将有很多新变化。

首先,江北嘴灯光秀的画面将全面升级,从原来的多个动态画面轮番上演,变成多个画面动静结合。

“以前,多个动态画面循环播放,虽然好看,但是看久了之后容易让人感到视觉疲劳。”江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灯光秀的这些画面已播放许久,市民对灯饰画面的要求日益增加,需要用新颖的画面来展示。

升级后的江北嘴灯光秀将采取主题画面和常态画面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呈现。

主题画面是以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为主题。每个节气的主题画面将从节气当天开始每天上演,直到下一个节气到来,再更换新的节气主题画面。

主题画面主要采用的是动态画面。比如,秋分的主题画面就将呈现秋风吹拂、秋叶落地等美景。

为重庆“打广告”

每天多次播放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

QQ图片20180930165245.jpg

与主题画面相比,江北嘴灯光秀的常态画面要显得静态一些,但是也很有看头。

首先,常态画面将统一风格,画面如同一张张水墨画,呈现出一幅幅山水美景。优美的画面为重庆这座山水之城,增光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画面看似静态,却暗藏着不少“小惊喜”。

比如,你会看到,在山水间,一艘小船从最左边的一栋楼宇慢慢地开始划动,穿过多栋楼宇后,最终抵达最右边的一栋楼宇;在群山中,一轮红日缓缓升起……

江北嘴灯光秀完成提档升级后,还将每天为重庆“打广告”,成为宣传重庆城市形象的一个平台。

在每晚的8点、9点等时间,江北嘴灯光秀都会播放一次“行千里 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片。

这是江北嘴灯光秀首次播放宣传片。解放碑、轻轨穿楼、重庆火锅等画面,都将通过多栋楼宇灯光联动的形式呈现,既醒目又震撼。

烘托节日气氛

国庆节主题灯光秀亮相江北嘴

QQ图片20180930165232.jpg

在国庆节期间,江北嘴灯光秀还将首次上演节日主题灯光秀,烘托节日气氛。

江北嘴的国庆节主题灯光秀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通过多栋楼宇灯光联动,呈现出多个大气、壮美的画面。

国庆节期间,江北嘴灯光秀将从平时的‪19点30分‬亮灯,提前到19点亮灯。关灯时间依然是每‪晚23点‬。

接下来,在元旦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江北嘴灯光秀也将上演相应的节日主题灯光秀。

未来,江北嘴灯光秀还将有更多新的变化。比如,江北嘴灯光秀将实现画面与音乐相结合,打造一场视听盛宴。游客通过手机关注“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边听音乐,边看灯光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