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前总裁陆奇离职2个月后,出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及薪酬委员会主席
06-30 15:16:01 来源:上游新闻

2.jpg

陆奇辞去百度总裁后,履新拼多多独立董事。

6月30日,拼多多平台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证实,百度集团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将受邀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兼薪酬委员会主席。这是陆奇从百度离职尚不足两个月之后公开披露的最新去向。

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招股书。招股书内容也证实了陆奇这一新去向和职务。

作为全球知名的人工智能专家以及全球科技企业中做到最高管理职位的华人,陆奇一举一动一直被聚焦。2017年1月17日加入百度后,引发中国科技媒体报道热潮,500天后的突然离去,更是让人浮想联翩。

3.jpg

拼多多招股书披露了陆奇的最新秩序。

陆奇现年57岁,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此后就读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1998年加入雅虎,后一步步晋升为执行副总裁。2016年9月,从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的位置上离职。

陆奇曾被誉为“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纽约时报》描述他,“有非凡的耐力和狂热的干劲”。他的两句名言是,“永远保持战斗姿态”,“在适当时候跳上适当的船”。

据拼多多向SEC网站提交的招股书披露,得益于拼多多强大的自主技术实力和利用人工智能对于整个消费供应链的改造,拼多多仅仅用1159名平均年龄26岁的员工便支撑了超过1400亿的交易额。这意味着,拼多多每个员工年均支撑370万个订单、1.2亿GMV和服务20万名消费者。

作为一个创新和快速发展的''新电商''平台。按GMV及总订单量来计,拼多多已经跻身中国最领先的电商队列。

拼多多董事长兼CEO黄峥前同事李开复曾评价说:“陆奇是少数这种有战略技术眼光,又能执行得很好的人,他加入任何的一个公司,都是对这个公司的加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