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用手去挡电梯门,被夹十多分钟动弹不得
05-06 21:32: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张先生是空调安装工人。今天上午九点多,他赶到渝中区七星岗的财信渝中城小区,为业主送货。出电梯的时候,随身货物有点多,还没来得及把货物搬完,电梯门就要关上了。张先生一着急,就用手去挡在电梯门。哪知道电梯门并没有马上打开,反而把他的手给夹住了。

张先生说,电梯开门按键也一直没反应,他的手就被死死夹在电梯门中间。随行的工友,还有小区业主,看到这个情况也是非常着急。最后还是工友帮忙,把电梯门扒开了。但张先生的手已经被夹了十多分钟,痛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事情过了一个多小时,张先生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指依然隐隐作痛,使不上劲。而记者在采访的时候看到,在中间存在异物阻挡的情况下,电梯门似乎并不会关上。就算电梯门即将合上,一旦中间出现异物,也会立马打开。

那张先生当时又怎么会被夹住呢?对于此事,小区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接到反映后,找到电梯维保人员去做了检查,但没发现电梯存在异常。物管公司工作人员认为,张先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不应该用手去阻挡电梯门。

张先生也说,电梯门应该会有防止夹人的安全装置。会不会是他用手挡电梯门的时候,安全装置没有正常启动呢?对于这个问题,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

记者了解到,原来电梯门有两种,一种是触板式电梯门,触板碰到物体后,电梯门会自动打开;另一种是光幕式电梯门,两边门上有射线感应装置,当射线被阻挡时,电梯门也会自动打开。每种电梯门的防夹安全装置,都存在一定盲区。如果异物恰好处在盲区,安全装置就不会启动。

相关部门提醒,乘坐电梯的时候,千万不要用身体去阻挡电梯。电梯门正在关闭的时候,也不要快速踏入电梯,以免发生危险。财信渝中城小区物管公司也表示,他们今后也会加强宣传,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同时,也会对张先生表示慰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手挡电梯门 被夹受了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